天天百科

引领家庭医疗生态 “国民健康智慧管理计划”正式启航

2022-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2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10月31日下午,由京东健康发起,我淘健康主办,人民智品协办的“国民健康智慧管理计划”启动仪式暨京智康助力全民健康宣讲会(郑州站)在河南省郑州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健康中国”为主线,联合多家行业合作伙伴及城市合作运营方倡导发起此计划,为积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保障能力,汇聚力量,努力形成各方参与、协同推动、共建共享的后疫情时代健康服务新格局,切实增强护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互联网+”和“数字科技”的优越性,推动健康管理体系建设实现新提升,为各地方城市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国家工商总局原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原组长石见元、中国残联协会专委会副主席、中国中部崛起促进会副主席、河南省残联五届副主席娄志立,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对外经济文化工作委员会会长张中磊、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人民智品平台负责人贺天星、京东健康智能硬件负责人曾力、京东健康联盟大药房运营负责人唐磊、我淘健康董事长赵晓萍、我淘健康总经理尹进钱等嘉宾及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区域城市合作伙伴、中央及河南省主流媒体记者一同出席活动。

石见元在致辞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百姓对健康的意识及需求不断提高,正值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之际,全面助推健康中国的建设,是新时代的大机遇。他强调,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推动国民健康智慧管理计划既符合国家新的战略意图,也符合国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石见元对此发布的计划提出三点期许,一、发挥京东品牌优势,用更好的产品做好诚信的市场服务;二、发挥京东技术优势,提高国民健康的防控风险,提升在行业的认可度;三、倾听百姓对健康需求的心声,以人民的切实需要来建立强大的产品服务体系。

娄志立在讲话时首先对此次国民健康智慧管理计划表示认同,老百姓对健康的需求已经从就医问诊向全面健康管理在转变,多维度的健康需求也在促进更多新产品的诞生。结合自身工作重点,娄志立期待此次计划的发布,能为河南省百姓的寻医问诊及家庭健康管理带来福音,同时也盼望京东健康未来的产品体系能更多更好的服务残障人士,关怀特殊群体的健康管理。

曾力在现场介绍了京东智能硬件的业务逻辑、发展进程、渗透场景及产品矩阵的相关情况。他在发言时表示,京东健康以供应链为核心,医疗服务为抓手,正在倾力打造数字驱动的用户全生命周期全场景的健康管理平台。以智能硬件为入口,对接医疗诊断服务和干预手段,形成不同场景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通过渗透服务驱动产品销售,并突破场景、功能、人群的三大局限,以数字疗法的核心算力,形成闭环的全方位健康管理。目前,京东健康的系列产品已经在家庭、公卫、社区、消费公共区域等场景做了布局渗透。

唐磊就医药全渠道发展攻略做了主题演讲,首先分析了当前医药零售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小型门店所面临的困扰,以及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认为,智能设备远程诊疗,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将是未来线下零售药房提升服务水平的方向,而京东健康联盟大药房正是以供应链、大数据、技术能力赋能,数字化管理升级为先导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智慧药房管理系统、以场景为中心的广域流量矩阵、数字化的智能营销平台,助力线下门店打造具备社交属性和零售能力的一站式工作平台,洞察购买行为,深挖消费需求。

尹进钱结合健康产业发展、互联网医院建设、全面健康管理等问题,延伸至京东健康京智康H8智能终端的定位、功能、产品特性、及未来发展目标。他表示,京智康作为京东健康“京东家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医药健康电商为牵引,形成家庭健康的闭环,通过京东强大的技术力量,汇集真正的健康智慧管理解决方案。我淘健康作为京智康全国渠道合作方,尹进钱在现场也将未来渠道发展规划、落地支持、合作模式及售后服务等做了详尽阐述。

活动现场,石见元、张中磊、贺天星、曾力、唐磊、赵晓萍、尹进钱以及我淘健康华中地区运营负责人段光辉、东北地区运营负责人林学飞、华南地区运营负责人雷小毅共同启动了“国民健康智慧管理计划”行动方案。

为深入推进此项计划在各地方城市的落地开展,曾力、赵晓萍分别代表京东健康、我淘健康与商鼎(中国)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文贵、深圳六个壹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智鹏、广东金印健康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靖签署战略合作,全面布局其所在区域各项工作的顺利执行。

活动开始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与会领导嘉宾、参会代表及消费者在场外展示区,体验京东健康的系列智能终端设备,并通过实际操作,亲身感受便捷高效的远程辅导治疗和全面的智慧健康管理。

近年来,京东健康围绕健康管理的核心战略,致力于通过连接和打通产业全链条,融合各方医疗资源,为用户提供贯穿生命全周期、覆盖健康全场景的产品及服务。在“互联网+医疗健康”背景下,京东健康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供应链等核心能力,推出京智康智能家庭健康终端H8,围绕这款终端,有效解决远程辅导治疗、健康管理、健康监测的难题,使患者的就诊过程更为方便和高效,为国民健康的管理提供了广泛而稳定的服务,也为其发展提供了平台和数据基础,实现“一台终端,守护全家”。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离不开人民对健康生活、便捷医疗服务的追求,国民健康智慧管理计划将紧密围绕个人全生命周期内与生命健康、医疗服务、养生保健、公共卫生等相关的领域,依托“互联网+”和“数字技术”,转变传统医疗产业发展模式,发展互联网医疗卫生服务和创新互联网健康服务模式,从单一救治转向“防―治―养”一体化防治,助推未来我国公共卫生体系战略性布局的发展。

如果觉得《引领家庭医疗生态 “国民健康智慧管理计划”正式启航》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