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代“大侠”金庸逝世,他留下的不仅有文学经典,还有养生之道!

2022-05-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李咏老师刚刚去世不久,昨晚一条消息又再次刷爆了全网。我们敬爱的金庸老师去世了,享年94岁。

金庸老师的一生带给大众许多精彩。他是著名的作家、政治家、社会活动家。更是香港的四大才子之一。他可以说文学巨豪,他笔下的《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鹿鼎记》是武侠小说的经典,更是被翻拍了一遍又一遍的经典。

金庸老师享年94岁,称得上是高寿了。早在1995年的时候,金庸在香港家中突发心脏病,送入医院后,成功得到了医治,化险为夷。这次之后,金庸开始注意自己的身体注意养生之道。

散步

金庸在世的时候,每天会绕圈散步,走45-50分钟。老人散步可以保持关节的灵活性,增强腰部肌肉和韧带的张丽、弹性,防止过早的僵硬。延缓大脑衰老,散步能够大大的提高脑力的工作效率。预防心血管疾病,散步能够加速血液循环,提高血管张力,防止动脉硬化。是一个非常好的养生之道。

绿茶

品茗绿茶是金庸的养生之道。他曾经说“最好的绿茶茶叶是鲜嫩的,清明之前便要采下。饮茶与养生是相通的,茶会使人怡神健脑,这一功能恰是养生所需要的。”足以看得出,金庸对绿茶的喜爱。但同样他也会提醒大家,喝茶不宜过多。

绿茶具有很强的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体的清除剂。绿茶有助于抑制心脑血管疾病,绿茶里的茶多酚对人体脂肪具有代谢的作用。绿茶可以抗菌杀菌,预防和抗癌。常喝绿茶还可以抗辐射,长期饮用绿茶能够增强身体对辐射的抵抗能力,减轻辐射对人体的伤害。还可以改善消化不良。

围棋

金庸的小说中经常写到围棋。如用棋子做暗器、玲珑局等。足以见得金庸对围棋的喜爱。老年人下围棋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多动脑,增强记忆力,逻辑思维更严密。且下围棋一般的环境很安静,非常适合老年人的一项活动。

除此之外还应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寻求内心的闲适。“可以说《天龙八部》表达了我对人生的部分看法。我们中国人认为,虽然死不可避免,但生时应该过得好好的,应该去帮助别人,心平气和的,讲究中庸之道”。这是金庸在生活中的心态。

回顾这位百岁老人的一生,他的成功,他的长寿都离不开自己的心境。平和的心境使他笑对人生。在这里不得不说一句,感谢金庸老师带给大家的武侠小说,金庸老师,一路走好,江湖再见。

如果觉得《一代“大侠”金庸逝世,他留下的不仅有文学经典,还有养生之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