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漫画:男性冬季养生小窍门,4招帮你防护前列腺

2022-05-31 分类:养生资讯

饮酒会使下皮下的微细血管迅速扩张,血液会由于表面扩大而快速降温,所以喝了酒之后反而容易感冒。

而红茶中的红色色素有提高体温的作用。生姜中的成分具有利尿、发汗的功效。常饮可强身健体。

最简单、最便宜、也最好的进补就是早睡,每天不晚于11点睡觉。

晚上11点是子时,也就是人体的冬季。睡着了阳气才能藏入身体,醒着阳气浮于体外,这个时候睡觉了,人体的阴、精、气、血、阳气都补了。

想要强身健体离不开一个好睡眠。

冬季气候干燥,空气湿度小,更应补充水分。

如果喝水少,血液浓稠度就高,容易出现血栓等症状,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冬季多喝点水还能加快新陈代谢,起到抵御寒冷的作用。

早饭吃得好,才能更好地保证一天活动所需的能量。

如瘦肉、谷物食品等。想要强身健体,就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冬季夜晚,人的活动量会减少,为了避免食物堆积,应少吃点,并选择好消化的食物,以稀粥为好,肉类、辛辣食物等最好避免。

推荐吃些山药粥、莲子粥、红枣粥等。

冬季进补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不但使畏寒的现象得到改善,还能调节体内的物质代谢,使能量最大限度地贮存于体内,为来年的身体健康打好基础。

冬季要温补,少食生冷和燥热的食物,要多吃新鲜蔬菜,以避免维生素的缺乏。

比如吃牛羊肉、乌鸡、鲫鱼,多饮豆浆、牛奶,多吃萝卜、青菜、豆腐、木耳等,就可以强身健体。

冬季保持适当的户外活动,有助于调节新陈代谢机能,强身健体。

运动时衣着以保暖防感冒为主,运动后要及时穿上衣服,以免着凉。

室内活动推荐四组保健操,可预防男性前列腺疾病:

前列腺保健操1:顺时针按揉小腹30下,然后按压小腹,有一个从下往上提的过程,重复30次。

前列腺保健操2:用温热湿毛巾,揉洗会阴部,揉3圈往上顶一下,持续一两分钟即可。

前列腺保健操3:双手掌心摩擦后背的肾区,微微发热即可。

前列腺保健操4:按摩脚后跟和脚底凹陷处,感觉发热即可。

如果觉得《漫画:男性冬季养生小窍门,4招帮你防护前列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