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它是秋季进补养生高手,2块钱烧一大盘,素菜吃出肉的感觉,香!

2022-06-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秋季要适当“进补”,而真正的“养生高手”,并不是那些名贵的中草药材或保健品,而是我们身边一些非常普通的食材。冬瓜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且膳食纤维含量很高,可以降胆固醇、降血脂,还能帮助人体新陈代谢,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也是冬瓜的减肥降脂功能之一。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典家常菜中的家常菜-红烧冬瓜经-, 用红烧的方法来烹制冬瓜,其味道鲜美,入口即化,肉香浓郁,十分诱人。就是把冬瓜不论是颜色还是味道都做出红烧肉的感觉来。红烧冬瓜是一道素菜荤吃的健康菜,菜品的外形与红烧肉很相似,口感也能找到大块大块吃肥肉的感觉,而且还不油腻。素菜荤吃的好处就是既过了吃肉的瘾,而且不用担心会发胖。

主料;冬瓜 200克

辅料;八角 糖 酱油 盐 蚝油

做法;

1 准备好冬瓜。

2 冬瓜去皮去瓤切成大块。

3 锅中注入油,爆香八角。

4 将冬瓜块放入锅中。

5 加入盐大火煸炒均匀,至周边变色。

6 烹入酱油 蚝油糖煸炒均匀。

7 加入一点水,

8 烧至冬瓜透明。

9 收干汤汁即可

小贴士;冬瓜一定要烧透才好吃。

如果觉得《它是秋季进补养生高手,2块钱烧一大盘,素菜吃出肉的感觉,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