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梁酒庄:立冬接小雪,养生先养“阳”!

2022-06-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梁酒庄| 立冬接小雪 养生先养“阳”!

小雪,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也是冬季的第二个节气,此时太阳达到黄经240°。古籍《群芳谱》中说:“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 小雪过后,寒冬已至,正是喝酒的好时节,邛崃产美酒,文君酒最是出名。你也可以邀三五好友,来大梁酒庄温一壶老酒,小酌几杯最是惬意。

当然除了饮酒,冬季也要注意养生。冬为藏、为终,小雪节气后期,万物失去生机,天地闭塞而转入严寒的冬天。冬季养生,当顺应冬藏之气以补养阴津。遵守时令法则,早卧晚起,还需注意节制欲望,如此这般自然能预防和减少疾病,让养生步入正轨。

动静结合,有益健康。过量的运动也会有损健康,养生关键在于张弛有度,“动过则损,静过则废”,使陶冶性情的运动和恬淡养心的方法有机的结合,相得益彰,做到“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大梁酒庄小雪养生膳食推荐

黑芝麻红枣粥

黑芝麻红枣粥是小雪节气比较适合的养生食疗粥。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肝肾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晕、须发早白、脱发、腰膝酸软、四肢乏力、五脏虚损、皮燥发枯、肠燥便秘等病症。

冬瓜炖羊肉

羊肉性味甘温,入脾、肾二经,可益气补虚、温脾暖肾、是一种良好的滋补强壮品。冬瓜炖羊肉是冬季滋补的好佳肴。尤其是气虚者非常适用。

板栗猪肉

板栗素有“千果之王”的美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碳水化合物,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核黄素,可以益气健脾还能抗衰老。与猪肉搭配可以养胃健脾,滋阴润燥。

#大梁酒庄##

如果觉得《大梁酒庄:立冬接小雪,养生先养“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