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肺健不健康,一般以下四个症状就能看出来,第一个就有很多人中招

2022-06-03 分类:养生资讯

空气污染、汽车尾气、刚装修好的房子就开始住?这些有毒的气体,正在一步步的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再加上很多人平时烟酒不离手,如果肺部不好,身体也会跟着出现多种表现。生活中很多抽烟十几、二十几年的人会有咳嗽的现象,其实这就是肺部出现问题常见症状。刚吸烟的人大多难以觉察到吸烟的危害,所以有很多年轻的人在刚开始抽烟时,根本意识不到抽烟给肺部所带来的伤害。想知道自己肺的还健康吗?不妨自测一下看看,肺健康的人往往没有以下这几种现象。经常吸烟的人,能达标的人并不算多。

肺不好的人,一般会有以下4个特征,若你一个都没有,说明肺功能还不错

嘴唇青紫,肺活量差。

通常肺部健康的话,嘴唇大多是呈粉色的。如果肺部出现了问题,那么对肺部的血流量也会造成影响。当血液的流动受到了阻碍的话,就会给它带来过大的负担。若是肺部开始衰竭,很易引发气血不足,就会有嘴唇青紫的症状。此外憋气能力也会变差,通常不能一口气达到30秒的人,代表着肺功能可能已经不太好了,需引起重视。

呼吸不畅,晨起后胸闷气短。

人体的呼吸离不开一个健康的肺部,如果肺功能出现了问题,人体无法摄入足够的氧气,通常就会有呼吸困难的现象发生。通常早上是人一天精神最饱满的时候,整个人也会更加的有活力。而我们早上刚性时,如果感到呼吸不过来的话,可能就跟我们的肺健康有关了,除此之外,还会觉得身体很累,明明休息的还不错,却还是感到疲乏,若是长期如此的话,最好就要去做个肺部的检查了。

反复咳嗽,半夜总是醒。

平时爱咳嗽真的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了的,特别是爱抽烟的人,通常总会觉得嗓子里好像有东西似的,每天都会很频繁的咳嗽。而且咳嗽时还会伴有浓痰,睡眠质量也会受到影响,半夜经常被咳醒。如果偶尔出现可能跟感冒等病症有关,但若是长期出现的话,需小心肺部的感染问题,及时的就医。

尿量减少,排便习惯改变。

大多数人会将排尿习惯跟肾脏联系在一起,但很少会将它跟肺联系在一起,但实际肺能够控制人体的水分排出与输送。肺其中的一个功能就是将体内多余的水分运送到肾脏,接着由膀胱来进行排出。如果肺功能不好的话,它个能力就会下降,所以尿量就会变少。如果一天排尿不超过二百毫升,长时间下去,就要提高警惕了。

肺不好的人,通常会有嘴唇青紫,肺活量差;呼吸不畅,晨起后胸闷气短;反复咳嗽,半夜总是醒;尿量减少,排便习惯改变。以上四种症状你都没有,就值得高兴。想要保养肺部,首先要戒掉烟草,吸烟最伤的就是肺部,吸烟是导致肺炎等问题出现的关键因素,为了健康,趁早戒了吧。此外平时可以多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经常吸入一些新鲜空气,以此来提高我们的肺活量,强健肺部功能。平时可以经常做一些肺部的测试,来简单的判断出自己的肺部是否健康。早发现问题,才能让肺部问题及时的得到解决。如果有任何不适感,比如说长期的咳嗽,不要不当回事。尽快的检查,查明原因,以免带来不利于身体健康的问题。

如果觉得《肺健不健康,一般以下四个症状就能看出来,第一个就有很多人中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