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我的养生日常-远离秋燥 养生鲫鱼汤

2022-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3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的养生日常-远离秋燥 ,煲汤也是一种含丰富营养元素的吃法,尤其初伙鲫鱼煲汤特别合适,加入鸡蛋 豆腐 融合一起煲汤会浓稠许多,吃起汤水味道更加鲜美了,养生日常多吃鱼汤也是非常有益身心健康的食物,百吃不厌很爱喝上一碗,远离秋燥一起聊聊煲汤吧!简单的美味保健汤,离秋燥远一点。

By 涓涓小溪长流水

用料

鲫鱼 1条鸡蛋 1个豆腐 1块葱 2根姜片 3片香菜 少许料酒 5克盐 少许六月鲜轻盐12 1勺

做法步骤

1、夏末秋初的时候煲汤,养生鲫鱼汤真的好喝,营养十分丰富又美味。

2、食材:鲫鱼 鸡蛋 豆腐 葱姜蒜

3、锅下油姜

4、下鱼煎一下

5、煎至两面金黄

6、加入味达美料酒

7、加入二勺,放入葱蒜

8、加入热水先大火炖开后改小火慢炖

9、备用香菜 豆腐切方

10、加入豆腐继续小火炖煮

11、汤水浓缩后加入葱姜花,出锅前加入香菜,洒少许胡椒粉,和加入轻12少许

12、满满的豆腐炖鲫鱼好吃了!淡淡的清香味道很好喝。

小贴士

炖鱼汤不用加盐,炖好开时节少加点盐胡椒粉六月鲜12味更营养,要营养均衡饮食淡淡细鲜味即可,谢谢你的关注,分享互动。

鲫鱼的营养功效

1.增强抗病能力

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常食可增强抗病能力,肝炎、肾炎、高血压、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经常食用。

2.通乳汁

自古以来鲫鱼就是产妇的催乳补品,吃卿鱼可以让产妇乳汁充盈。

3.明目益智

鲫鱼子能补肝养目,鲫鱼胆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4.美容抗皱

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起到了良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如果觉得《我的养生日常-远离秋燥 养生鲫鱼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