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水龙泉·养生崇信旅游节」龙泉寺庙会催热第五届“山水龙泉·养生崇信”文化旅游节

2022-06-07 分类:养生资讯

农历四月初二是崇信县龙泉寺庙会,当天的龙泉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为即将开幕的第五届“山水龙泉·养生崇信”文化旅游节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四月的龙泉寺,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一年一度的古庙会如期举行。据史料记载,崇信龙泉寺古庙会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记者在龙泉寺看到,清澈的龙泉水,秀美的风景使得来自各地的游客流连忘返,不时驻足观赏美景,拍照留念。

“昨天晚上我在快手上看到崇信县过庙会,今天就和朋友赶了过来,崇信县城环境很好,卫生各方面都比较干净,走进龙泉寺山清水秀感觉特别好。”来自周边县区的游客周步义说。

龙泉寺山上人头攒动,各地游客和善男信女祈福游览,山下商贾们已经提前摆好了自己的摊位,有卖当地小吃的,有卖纪念品的,有卖玩具的,也有供游客玩游戏的,场面车水马龙。

游客薛永莲告诉记者:“今天是崇信县龙泉寺的庙会,我和家人来龙泉寺玩,山上的风景十分优美,龙泉寺门前也有吃的玩的,今天玩的特别高兴。”

景区内摇摇桥、水上漂、水上荡木、摩托艇、快艇等水上娱乐项目更是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坐在快艇上看碧绿的湖水像一块无瑕的翡翠,阳光照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微风吹来时,湖面上碧波荡漾,置身在这湖光山色中犹如人间仙境,别有一番滋味。

据统计,农历四月二当天,登山游客近千人。龙泉寺传统庙会是崇信县每年参与人数最多的民俗活动,也是传承民族文化、增强民族团结、促进商贸流通为一体的综合性民俗节庆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张建刚

审核:县融媒体中心/吴文斌

编辑:县融媒体中心/薛婷婷 景彦博

如果觉得《「山水龙泉·养生崇信旅游节」龙泉寺庙会催热第五届“山水龙泉·养生崇信”文化旅游节》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