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东海拔仅次泰山的山峰:有全球最大山体雕刻,太适合养生

2022-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8月下旬,北方空气依旧燥热,知了不停唱着夏日最后舞曲。为了有一个清净周末,我来到了沂蒙山龟蒙景区,这是著名的养生胜地,静谧环境中包含着几丝优雅,我想,把周末给它是放心的。

先介绍一下沂蒙山,它不是特定的某个景区,而包含了天蒙景区、龟蒙景区、沂山景区、云蒙景区。它更像是一个地理概念,是以沂山、蒙山为地质坐标的地理区域,占地广阔,覆盖了山东众多地市,由此发源的沂水则是山东第一大河。

我去的是龟蒙景区,沂蒙山的精华所在。根据记载,众多古代名人都曾来过这里,最有趣的是李白和杜甫,这两位惺惺相惜的大文豪同游蒙山,留下了“醉眠秋共被,携手日同行”的佳句,如此以来,蒙山也有了“兄弟情”的味道。

北宋时,苏轼也来到了蒙山,看云起云涌,山峰波澜,写下了“不惊渤海桑田变,来看云蒙漏泽春”的诗句。如今,我也来到这里了,写不出好诗,只好尽情游览了。

下午抵达景区后,并没有直接登山,而是在周边转了转。夜间的龟蒙景区静谧安详,蛙鸣蝉噪,蟋蟀叫响此起彼伏,感觉像回到了儿时的乡村。

第二天早上,院落里飞进几只小鸟,我被小鸟嗒的琢门声敲响,颇有山间野趣之美。登上龟蒙顶的方式有几种,乘坐索道、景区观光车、步行皆可。我们是坐车上来的,直接来到了蒙山之巅,这样可以在下山时游览其他景点。

龟蒙顶海拔1156米,在山东是海拔仅次于泰山的山峰,登高望远,不可谓不辽阔雄奇。山顶处有一个“小鲁亭”,取自于孔子的一句话。登上顶峰的孔子,看巍巍蒙山,雄奇俊秀,大千万物尽收眼底,发出了“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慨。

我在山顶待了半个小时,看山峰叠嶂,仍由山间清风从耳边吹过,胸襟也变得开阔起来。从龟蒙顶下去,又来到了蒙山寿仙,这是全球最大的山体雕刻,仅从外观工艺就足以让人叹为观止。

寿仙高达218米,宽198米,光头部大脑门就有85米,鼻孔是两个大山洞,整体高度为四川乐山大佛的三倍。寿仙一手拄鸠杖,一手托仙桃,慈眉悦目,和颜悦色,形象栩栩如生,据说光雕刻寿仙就花费了999天。

在蒙山雕刻寿仙是实至名归的,这里是著名的养生长寿之地。树木茂密苍翠,空气负氧离子很高,我在此待了两天,感觉神清气爽,攀登之路上颇有体态轻盈的美妙。这里还是露营基地,夜晚可看璀璨星空,适合度假养生。

蒙山脚下有着千年历史的万寿宫,始建于宋代,原称玉虚观,应该是我看过道观中最大的。牌楼高大雄伟,门前是一片宽阔花园,予以人磅礴的气派和威严,玉皇殿、三清殿等殿宇规模宏大,蔚为壮观。

翻开历史,发现沂蒙山还是东夷文化的发源地。东夷文化是华夏文明之一,在沂沭河流域,也就是今临沂地区,诞生了我国最早的原始农业,远古先民在此建立了密集的聚落群,开始了最初的原始农业活动。

离开景区前,我看还有点时间,索性来了场森林漂流。蒙山的森林漂流难度不大,不需要自己掌阀,顺着溪流之下,一路上风景变换,秀色可餐。

溪流线路会经过几片湖泊,湖水清澈得如同蓝宝石,还会穿过一片山楂树林,红彤彤的山楂伸手即可摘到,这是别处漂流体验不到的。

有风景,有颜值,有底蕴,有故事,我在沂蒙山龟蒙景区待的两天,感觉很好,是一处难得的修身养性之地。

作者:小鹿,一个热爱生活的旅行者,喜欢还请点赞关注

如果觉得《山东海拔仅次泰山的山峰:有全球最大山体雕刻,太适合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