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暑限定养生单品”来咯!你的餐桌,不能少了它!

2022-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你因时尚更美丽,而你因我更精彩,我是go2美丽推荐官万万。世间万千美好,与你一同分享~

“大暑小暑,上蒸下煮”。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眼看着好多地方都要进入炎热的季节啦!

一想到热,相信大家跟小编一样,只想要空调WiFi冰西瓜,直到温度都降下。不过小编可要提醒,生活方式千千万,今天的小编推荐的“小暑限定养生单品”可一定要看!

今天小编推荐的“夏日养生单品”就是集清热凉血、健脾养胃、消热安神等功效于一身的莲藕!可煮可炖可凉拌,这件单品可以说是超百搭了!接下来,小编就来介绍几个“吃藕美”的莲藕养生搭配!

手残党福音——滋补莲藕排骨汤

原料:莲藕 1节 / 带脆骨的排骨 / 花生 / 姜 / 盐

制法:所有食材一锅炖!记住排骨要焯水,去掉血水和浮沫,最后再加盐调味就可以了!

小编点评:听这个菜名就知道这道菜一定老少皆宜,在一众菜品中脱颖而出,C位出道!关键是制作方法简单但效果超棒,简直是懒人和手残党的福音!不仅是小暑,夏天常常来一碗这样清爽解腻的汤,易饱腹热量还不高,谁能拒绝呢?

精致小资党必备——果味姜丝藕

原料:莲藕500克/新鲜黄柠檬片4片/姜丝10克/白醋10克/白糖、热辣椒油各适量/红美人椒丝2克/香葱丝适量(只是为了好看,供精致党选择)

制法:将莲藕切片,焯水后过冷水,沥干后和其他材料拌匀,最后淋热辣椒油即可。想要更精致,还可以做点装饰哦~

小编点评:夏天的餐桌上怎么少得了开胃的凉菜呢?光看这道菜的名字,小编已经感受到夏天的味道了!酸甜微辣,冰镇后的藕片口感脆爽,十分开胃。炎热的小暑和夏天里,这样一份开胃小菜一定能安抚每一个胃。夏季限定藕片,你值得拥有!

爱甜品星人首选——桂花糯米藕

原料:糯米 1/4碗 / 白糖 2茶匙 / 藕 1节 冰糖 15克 / 红糖 2茶匙 / 红枣 / 糖桂花 / 蜂蜜

制法:将浸泡后的糯米灌入切开的藕里,放入锅中,倒入清水,放入红糖和红枣,煮半小时,放入冰糖,用小火煮一刻钟。煮好后便可切片食用,再淋上糖桂花和蜂蜜调和的蜜汁,甜蜜满分!

小编点评:爱甜品星人一定不能错过,每一口都能让人幸福感爆棚!甜品真的能给人带来幸福感,炎热的夏天,心情特别容易烦躁,吃点甜甜的东西,心情都会变好哦~今年夏天所有的甜蜜,就从小暑开始吧!

莲藕虽美味,下面的六个禁忌可不能忽视!

1、脾胃虚寒以及容易腹泻的患者不宜生吃莲藕:莲藕性寒,脾胃不好的患者及时后容易加重腹泻的症状,而且不易消化,还会加重体内寒症。

2、避免用铁锅烹饪莲藕。莲藕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若用铁锅或者铝锅烹饪会导致莲藕变黑,影响食欲。

3、不宜与大豆同吃。大豆富含铁元素,而莲藕中含有纤维素,会影响机体对铁质的吸收。4、产妇不宜过早吃莲藕。

5、不宜与猪肝、白萝卜一起吃。

6、切过的莲藕不能直接存放,应该贴保鲜膜。

看过了小编推荐的“小暑百搭养生单品”,还要注意吃藕的禁忌哦,接下来还等什么,快快把莲藕搬上今天的餐桌吧!

如果觉得《“小暑限定养生单品”来咯!你的餐桌,不能少了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