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初秋养生,您的攻略已送达

2022-07-08 分类:养生资讯

初秋由于盛夏余热未消,气温仍然很高,加之时有雷雨,湿气较重,常有“秋老虎出现”。

秋天气温变化大,在出伏进入初秋后,养生需要从饮食、起居、运动等多个方面入手。

01饮食:少贪凉

初秋一定要减少寒凉食物的摄入。注意利湿健脾,可以适量选用莲子、红豆、薏米等健脾利湿的食物。

02起居早睡早起

确保充足的睡眠及睡眠质量,以消除疲劳、增强免疫力。从起居方面应调整为“早卧早起”,早起有利于舒展肺气,帮助预防秋季的呼吸道疾病。

03防晒防干燥

适当多吃果蔬,为身体提供水分、膳食纤维和抗氧化成分,对皮肤健康有利。此外,初秋太阳的线辐射并没有明显减弱,不要忽视防晒。

04坚持运动和保证充足睡眠

运动可以增强体质,提高身体素质。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最好选择平缓轻松、出汗较少的运动,如打太极拳、步行等。保证每晚充足的睡眠,至少七个小时,不熬夜,不在半夜吃夜宵。高的睡眠质量和高的运动质量也是养生的主要事项。

俗话说“春捂秋冻”,从初秋这个冷热交替的时节适当进行耐寒锻炼包括登山、慢跑等。运动时不妨系个小围巾或穿高领衫,防止凉风吹颈。

卧床失禁人群来说,有几点需要关注:

卧床失禁人群注意事项

1.大便失禁患者进行排便训练,每隔2-3小时,让患者用一次便盆,让患者训练自己排便习惯,逐步恢复肛门括约肌的控制力。

小便失禁患者进行排尿训练,每天数次会阴肌运动(收缩与放松会阴肌肉群);适当饮水,鼓励病人每1-2小时排尿一次。

2.大小便后注意清洗,保持皮肤清洁,纸尿裤及时更换,尽可能地令患者感到舒适。

3.保持床铺干燥松软,避免潮湿,防止生褥疮。

4.定期做一些康复护理,包括关节的锻炼,保证患者快速的康复。

5.饮食上多食用水果、蔬菜等保证维生素和纤维素的摄入,需要在听从医嘱的同时保持营养均衡。

6.秋季容易给人形成压抑的情绪。鼓励患者充满信心,保持愉悦的心理状态。

如果觉得《初秋养生,您的攻略已送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