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砸碎保温杯!过去五场比赛场均30+,维金斯不再养生的原因是啥?

2022-07-09 分类:养生资讯

说起威金斯,你很难从他身上找到比较正面的词汇:养生曼巴,出工不出力,年纪轻轻学某老汉打养生篮球......如果赢要找出这个状元的闪光点,无非是吃饭睡觉打雷霆,加入联盟直到现在,仅仅缺席了一场比赛,以及他惊人的身体天赋。

因为打法侵略性和积极性不足,领着队内第二高薪的维金斯被球迷调侃为“养生曼巴”,场下喝水是“保温杯里配枸杞”。大嘴在球场上的选择确实有点尴尬。能上篮绝不扣篮,能投篮绝不突破,能三分也不会选择过人,这就是这赛季之前他的打法。

如果通过数据来了解一下维金斯的防守,你就会发现:在威金斯防守下,所有对手的有效投篮命中率是56.1%,而和威金斯对位的对手们,在完全无人防守的前提之下,有效投篮命中率是56.4%,换句话来说就是,有没有威金斯在你面前进行防守,你的进攻情况实际上都是差不多的。防守端技巧上的不足,还可以学习,但是大嘴在心态上的消极,是真的让人看多一眼都会感到绝望。

这个还不满24岁的年轻人,早早开始了养生打法,常常让人感受不到他的潜力,进攻效率不断下滑。上赛季,维金斯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3.8%,接近生涯最低点,罚球命中率也跌至64.3%,更是比上赛季跌了十几个百分点。而且几年过去了维金斯的球技和球商,并没有太大进步!他还是在单纯的凭借自己惊人的先天素质在打球!发挥好的时候,他可以投中半场绝杀;发挥不好的时候,就会有各种各样的无脑表现。维金斯场上态度永远是那么与世无争,防守、持球、投射样样都不稳。而想要一定的地位球权,你就得拿出相匹配的心气跟实力,别总是一脸茫然又觉得不爽。

但是,这个赛季,他变了。

维金斯目前场均得分达到26分,投篮命中率超过47%,三分命中率超过34%,球员效率值超过21,真实投篮命中率提升到55.6%,这些数据全都是其生涯新高。过去5个赛季的维金斯的确算不上联盟百大球星的级别,可本赛季的维金斯已经打出了接近全明星水准的表现。

尤其是进入11月之后,在唐斯被禁赛两场,杰夫-蒂格和纳皮尔两大控卫频繁受到伤病影响的情况下,维金斯打出了爆炸式的表现。11月份,维金斯场均以50.4%的投篮命中率和40.5%的三分命中率拿下29分外加4.2个篮板、4.8次助攻、1.5个盖帽和0.7次抢断,场均失误只有1.5次。在蒂格和纳皮尔休战的那4场比赛,维金斯送出23次助攻只有6次失误,助攻失误比惊人。

过去6场比赛,维金斯共突破98次,同期联盟第10位,他靠突破进了26个球同期仅落后东契奇、利拉德和欧文,他的突破命中率高达52%,仅仅落后于东契奇、马尔科姆-布罗格登少数几个球员。在突破时,维金斯不仅自己能攻城拔寨,也能助攻队友。

本赛季,维金斯关键时刻变成了大杀器,据统计,关键时刻他一共拿到35分,全联盟排名第2位,仅次于欧文。在第四节和加时赛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时,维金斯21投13中,命中率达到61.9%,他在三分线外8投4中,罚球6罚5中,无比靠谱。今天同马刺一战,维金斯32分钟出手23次命中12球,其中三分球7投4中,罚球2罚2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外加8篮板、7助攻,这哪像是维金斯打出的数据,这简直就像是勒布朗-詹姆斯、科怀-莱昂纳德等锋线全能战士打出的数据。

这场比赛是维金斯最具说服力的一场比赛,因为他面对的是同样被诟病低效中投多、三分不灵光、组织能力不佳的德罗赞。如今德罗赞依然没有转型的迹象,可维金斯打得明显更加合理、全面,进攻范围更广,他对比赛的影响力也远超德罗赞。相较前辈,维金斯在转型路上走的更顺。

“经过多年的努力,唐斯和维金斯终于把球队变成了他们的球队。“比赛结束之后,森林狼一名随队多年的记者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这也不禁让人感到怀疑,养生曼巴是受什么刺激了突然觉醒?

在赛季开始之前,维金斯并未入选联盟前100球员的名单,如今维金斯显然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远远不止联盟前100这么简单, 在谈到这份球员名单时,维金斯说到:“最初,我只是对这份榜单付之一笑,我并不想真正去关注那份表单,但是后来我还是不断看到这份表单被提及,这点燃了我眼中的火焰,它激励了我,所以这份榜单的出现还是让我感到开心,因为这帮助了我回到正轨。”

与此同时,维金斯也退出了今年篮球世界杯加拿大国家队,自己在夏天进行了大量的训练,为这个赛季做好了准备,当队友需要他时,他就会站出来,维金斯也说道,“我为这个赛季做了充足的准备,我有信心,我也知道我自己能做到。”

同时,这个24岁的年轻人也在带着森林狼做出蜕变:本赛季,当维金斯在场,森林狼百回合得分达到110分,而当他不在场这一数据却仅为94.7分,森林狼改进后的打法和理念促成了维金斯的蜕变,而他愈发合理高效的打法则带动了森林狼。若非要吹毛求疵,维金斯的防守还是没有兑现其天赋,当他在场森林狼百回合失分达到108.3分,而他不在场却只有95.8分。

维金斯正在改变自己的风评,若是他延续现在进攻端的打法,继续成长,同时提升防守端的表现,森林狼构建起一套至少联盟中上游的防守体系,森林狼才会真正在维金斯和唐斯带领下崛起,重返季后赛。

如果觉得《砸碎保温杯!过去五场比赛场均30+,维金斯不再养生的原因是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