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咚咚宝大唐饮子|大健康时代,植物饮料成风口

2022-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植物本身与人就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植物为人提供着氧气、食材、药材等,无论是室内养绿植美化环境、作为食物饱腹还是作为药材治愈疾病,植物在生活中的利用率只高不低。随着植物的功能被逐渐挖掘开发,越来越多的的人开始对植物多方面利用,植物饮料就是其中一个很有益的价值。

你可能不知道,目前全球销量最大的饮料品牌——可口可乐,其前身是具有提神、镇静的作用以及减轻头痛的药水,从问世的9年里一直被当作以医疗保健品来卖并且被称作“治疗头疼的权威产品”。

2013年一炮而红的王老吉,5年后销售额竟然超过了200亿!

自2015年开始,原来备受推崇的碳酸饮料逐渐式微,可口可乐预售额一降再降,市场上形成主打绿色、健康、养生的中华传统饮品,并呈现崛起的态势,尤其是各种药食同源提取的植物,菊花、山楂、荷叶、枸杞、人参、凉茶、酸梅汤等多种传统饮料成为火热的单品、爆品。

饮料行业巨头也纷纷布局植物饮料,蒙牛、可口可乐、达能、星巴克已经早早的布局了植物奶饮料市场。低热量饮料、健康营养饮料、冷藏果汁饮料前景越来越好,尤以植物饮料成为市场的“黑马”。

植物饮料前世因缘

植物饮料的前世可以追寻到1000年前的唐代,唐人最爱的“饮子”,多用药材、果品熬制。发展到宋代时更被李清照等词人一度喜用。作为养生保健的饮子在宋代多以植物为原料。唐代孙思邈的《千金方》也记载着品类繁多“饮”。

植物饮料成风口,千亿市场又现黑马

菊花是植物饮料里出现率最高的一种植物,菊花自古就是一种天然植物饮品。陶渊明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句子,医书记载其有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等作用。西安市康维尔公司运用最新植物萃取技术,以最好的雪山贡菊为主要原料,配上枸杞、桑叶、桔梗等12种植物草本制作成的天然植物饮品——咚咚宝大唐饮子,

一经问世就备受养生人士推崇。口感爽洌,不但具有传统饮子的回甘,同时还具有一定的营养保健作用,特别是有熬夜、刷屏需求的人,是中华养生饮食文化与现代生物科技的高度融合。

正如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所预言的那样:“植物性革命已经到来了”,植物饮料的未来你参与了吗?

如果觉得《咚咚宝大唐饮子|大健康时代,植物饮料成风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