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国股权投资:进入最好的时代

2024-02-07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24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中国进入做股权投资最好的时代的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市场规模庞大,各种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为股权投资提供了丰富的机会。其次,政府对股权投资政策的放宽和支持力度增大,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便利和保障。最后,投资环境的不断优化,透明度的提高,以及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和专业水平的不断提高,也为股权投资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因此,可以说中国正处于股权投资的黄金时代,投资者在这个阶段将有更多的机会和空间实现自身财富增值。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大股权融资力度。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11月,我国国内股权投资机构超过一万家,管理资本量总计超过7万亿元,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股权投资市场。

中国改革35年,见证了四代创业的模式:

第一代企业家靠生产、靠制造积累了大量的财富;

第二代企业家靠贸易、靠进出口卖产品;

第三代企业家靠房地产、靠基础设施等等获得了大量的财富;

第四代企业家通过电商、通过互联网创造了大量的财富。

而现在,股权的投资、股权的升值将会成为中国未来创富机遇的最佳捷径。

中国高净值人群太需要财富保值和传承,改革开放30年来,全世界中国钱最多。我们有居民储备55万亿,我们看到在香港、巴黎凡是奢侈品店要排队,中国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有钱,我们个人的财富和国家的财富都非常的富足。

我们创业有30年了,我们30年老一代的人给我们打下了江山,靠的是有形资产,靠的传统的产业造就了今天的世界,我们发现现在继续靠传统的产业想继续获得原来的财富增长已经不容易了。现在传统的家庭存在一个如何把财富传承下去的问题,你是做房地产的,你的孩子不愿意做房地产,存在一个财富如何传承,生意如何转型的问题。中国的富人都在考虑把自己的财富传承给下一代人,如何让自己的财富合理的保值和增值,这是摆在富人面前的问题。

如果你每年有30或50万年薪,你的投资能力和渠道只有普通银行或互联网金融的理财产品,你的资产会越越来越下滑。日本很多房租十年都没有变化,工资十年都没有变化,生活没有变好的希望。

当然,除了理财渠道,还有很多投资渠道,你还可以投资艺术品、钻石、贵金属、古董,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渠道是股市,股市一般做波段投资为主,如果你炒一支股票,50块钱买进去,60块钱卖出去,70钱又进去,80块钱又出去,很少有人是长期持有的。

1、什么是价值投资呢?

一级市场的投资是长期的,我们称之为“价值投资”,价值投资的属性会更强一点。现在是一个资本寒冬,企业融资难,有些项目在股灾前拿到投资协议,但是后来就拿不到钱了。虽然现在的融资环境比原来越来越好,但容易受到二级市场(股市等)影响。国家现在正在做多层次资本市场,其实,一级市场做价值投资,二级市场做波段,它们应该分开,不应该关联性那么强。

美国纽约大学的报告指出,在全球高收入人群中,投资有一半的钱在股权里面。股权投资里面,投资越多的人,资产风险越来越小,经历的过程都是从股权比例低到越来越高的。在所有投资工具里面,股权是跑的速度最快的,跑过所有资产类别。如果现在不投股权,就如十年前不投房地产一样,资产也会面临危险。

2、股权投资是拥有最大选择空间的投资方式

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很快,上海、深圳两个交易所成立至今已有25年多时间,共有2828家公司在交易所上市。但是,上市公司数量仍然偏少,而且同质化现象十分严重,加上投资者的同步化倾向,经常导致股价暴涨暴跌,绝大多数投资者均以告亏了结。

但在交易所之外,中国有5000多万家中小企业,股权投资选择宽广无垠。股权投资实际上是在分享企业家的智慧和成果。企业家是一国的最稀缺资源,能够发现普通人看不见的机会并通过组织管理变成财富。如果通过股权投资找到了企业家,就能伴随企业家巨人一起成长。

3、未来10年是中国资产证券化的十年

美国、阿根廷、巴西在100年以前就已经进入中等国家,但美国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合理的经济体,而阿根廷还停留在中等国家没有走出来。中国也到了中等收入国家阶段,这个时候我们也面临同样的问题,100年后我们是不是也还在中等收入的里面?这些国家的大量的财富会被通胀。

而美国正是靠着创新、靠着资本市场,包括并购和高科技走出了原来的中等收入国家阵营,美国的并购特别是最近一次的并购,到现在还在进行的就是依托于美国硅谷为代表的高科技、依托于美国发达的金融体系进行并购,方兴未艾,所以美国引领全世界最先进的科技,也有全世界最先进的创新的机制。

4、三大因素决定未来股权投资的机会

中国的经济现在我们看来已经摆明了,我们看到有3个因素决定了中国未来股权的机会,远远比以前要多。过去的15年跌跌撞撞,不管政策如何变化,我们的这些机构的财富都在增长,未来的机会只会更好。

第一首先是双创的环境,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必须靠小企业,必须靠马化腾、马云这样的人,从50万创业的机构,谁知道下一个BAT在什么地方?中国具有全世界最勤奋的人,最聪明的方法在做企业,我们根本不知道会颠覆谁。大在我们的投资企业里面,一般小企业有这样的过程,大企业只有产业升级重组的机会。

第二是中国的资本市场改革,不管你现在的股票是涨是跌,我们看到中国资本市场的建设已经势不可挡,也许我们现在的股权还不那么让人满意,对三板的流动性还有担忧,但是未来多层次资本市场相结合,会对股权投资会提供更好的流动机会,在以前中国只有主板市场的情况下,这些机构赚了很多钱,未来这种机会会越来越多。

第三是中国有全世界最多的钱,中国股市一天交易两万亿人民币,让美国的股市羡慕的不得了。另外一方面中国有4900多万家中小组织,我们现在A股+B股整个上市公司算起来也不过3000家,中国还有大量的IPO的机会,未来会有大量的投资机会,围绕着股权投资的机会越来越大的,如果大家选择好了投资机构,未来的赚钱的可能性和跑赢中国GDP增长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长。

也许5年过后,你就能看到中国的资产市场会变成全世界最好的资本市场,全世界最优秀的企业在中国上市,大量的资金投资于中国,这个趋势我们可以预见到。

所以股权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未来5到10年人无股权不富!

如果觉得《中国股权投资:进入最好的时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7 17:34拍遍栏杆[云南省网友]203.0.47.101
    希望中国股权投资能够实现更好的长远规划,造福更多投资者。
    顶2踩0
  2. 2024-02-07 17:23淡然一笑[火星网友]103.22.36.116
    @守拙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将为市场注入新活力。
    顶9踩0
  3. 2024-02-07 17:11守拙[陕西省网友]124.64.90.248
    这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股权投资有望取得更大突破。
    顶0踩0
  4. 2024-02-07 16:59若水寒冰[海南省网友]203.5.181.160
    @柠檬果汁希望中国股权投资能够为经济增长发挥更大作用。
    顶3踩0
  5. 2024-02-07 16:47柠檬果汁[上海市网友]203.30.194.62
    期待中国股权投资迎来更好的发展时机!
    顶1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