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日本女性生产完就能吃冷食,还不坐月子?当地人:这也是养生方式

2022-07-12 分类:养生资讯

日本女性生产完就能吃冷食,还不坐月子?当地人:这也是养生方式

随着现在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更注重养生,抛弃了甜甜的奶茶每天都是保温杯里泡枸杞,我自己也是如此,因此身边一些外国朋友也都纷纷感叹,中国人真的是非常注重保养和养生了。而在这之中,最注意身体情况的应该就是刚生产完的产妇了,但也因为有着不少“条条框框”,所以几乎产妇们生产完都要开始一段坐月子的阶段,而这也被老辈人认为这是女人一生中最应该注意身体保养的时候。

而外国人就没有这么讲究了,据说很多欧美国家女性生产完之后都没有坐月子的阶段,毕竟接受的文化背景也不一样,观念不同,所以在不少外国友人看来,坐月子是非常浪费时间的事情。

身边因为有一位日本好友前段时间刚刚生产完,趁着来到日本旅游的时候我便去医院看看这位有了新身份的朋友。可一走进病房,我就见她吃着冰镇水果,一边用电脑看着剧,见到这样的情形也是非常为她的身体情况着急,也觉得这应该是史上最“任性”的妈妈吧。

她也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后便告诉我,在日本其实他们都没有坐月子的习惯,因为她之前在中国读书的原因,所以对女性坐月子也有所了解,觉得要请保姆,月嫂,最重要的还要熬几个月时间,但这其实也不是就能让体质变好的原因。

而他们这边的医院,孕妇生产完没几天就可以回归正常的生活状态,可以洗头洗澡,出门,甚至吃冷的食物,在我看来这样这未免也对自己的身体太不负责了吧。但偏偏这样一个国家,当地人的平均寿命却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听起来是不是有点不可思议。

朋友和我说,其实并没有这么多的条件限制,他们还是会很注意的身体情况,像国内一样当地也会有产假,生产前一般都是42天,而产后则是56天。但在生产结束后,他们会马上进行一系列的方法让自己的身材恢复原样,我们都知道刚生产完的女性身材都会比较臃肿,而要是想要快速瘦身的话也是需要不少时间。

但日本则不同,当地因为对“腰围”有一个特殊的要求,所以尽管是生产完的女性也要很快让自己的身材恢复原样,而这其实也是日本人崇尚的,健康饮食,所以他们不会让自己的身材过胖,有些企业还有这样的规定,要是身材过于肥胖也会马上被企业辞退。一些朋友或许会问,既然产妇都注重身材的保养,那他们岂不是都不怎么吃东西?

虽说他们在饮食上确实吃得比较少,但他们却很注意饮食均衡,营养搭配,因为沿海的原因所以当地的鱼类也是非常的多,刚生产完的孕妇也会通过多吃鱼来调理身体,而鱼的好处相信大家也都清楚,了解了之中的原因之后我也表示大开眼界。但也正因为我们所处的文化背景不同,所以每个地方也就有着不同的“养生”方式,对此不知道你的养生方式是什么呢,又有什么看法吗?

如果觉得《日本女性生产完就能吃冷食,还不坐月子?当地人:这也是养生方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