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农村奶奶说,三伏天养生一定要学会的菜,伏羊一碗汤,不用开药方

2022-07-21 分类:养生资讯

农村奶奶说,三伏天养生一定要学会的菜,伏羊一碗汤,不用开药方!今年的天气似乎有点反常,虽然也是30多度的高温,但是总觉得比往年都要热,走在街上就像走在一个大火炉里一样,就算坐着不动弹也会出汗;从早上睁开眼开始就莫名的觉得燥热,骑车去上班迎面吹来的都是一阵阵热浪,还好,上班的地方有空调,不至于受罪,但是那些在烈日下工作的环卫工人以及其他的工人就不那么幸福,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中暑。

“伏”即为潜伏的意思,表示阴气受阳气所迫藏伏在地下。三伏是一年中气温最高,阳气最旺的阶段,三伏天不仅温度高而且空气湿度大,气压低给人即闷又喘不上气的感觉。在潮湿闷热的日子,对于“暑”“湿”“热”的防范就成为了养生的重点。古代学者认为“夏季暑湿,适宜清补”。夏天酷热高温,人们喜冷饮,喝水多,导致湿气侵入人体,而外湿入内,使水湿固脾,引起脾胃升降,令人的消化功能产生障碍,出现积水为患,引起食欲不振等。

在老家的时候就经常听姥姥说:“伏羊一碗汤,不用开药方”。很多人认为:冬天才适合吃羊肉,而夏天吃却容易上火。其实,并非如此。有句话是:“冬吃羊肉赛人参,春夏秋食亦强身。”根据《本草纲目》记载,羊肉是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力,益肾气、补精血、益劳损之佳品。夏天吃羊肉,要以清淡为主,尽量用清炖的方法,少放辛辣燥热的佐料,尽可能的保持羊肉的味美而鲜,使其清爽但不油腻。

这么热的三伏天来羊肉汤吧,滋补而不燥。喝上一口,唇齿留香,已经征服味蕾……希望大家可以关注小编,虽然不能带给你们多少山珍海味,但是可以帮你在平凡的日子中过得更充足,更踏实!

如果觉得《农村奶奶说,三伏天养生一定要学会的菜,伏羊一碗汤,不用开药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