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天早起真的养生?几点起床最合适?建议尽量别早于这个点

2022-07-23 分类:养生资讯

现在我们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早睡早起,别熬夜”,但是却很少有人能够做到。熬夜已经成了很多人的一个常态,晚上不睡早上不起,整天昏昏沉沉的,一点精神都没有,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很多养生专家也都呼吁大家早上起床之后做运动,这样也能够激发身体当中的阳气,使身体充满活力,而且还能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自身抵抗力。

有些人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每天都早早起来去跑步,不管是健身还是减肥,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早起床去跑步锻炼身体对自己总归是有好处的,那么到底早上几点起床最合适?看看你做对了吗?

每天早起真的是养生吗?熬夜会给身体带来哪些伤害?

首先早睡才能早起,如果你本身睡得就比较晚,又起得比较早的话,那么你的睡眠时间无疑会缩短,因此大家的起床时间也要根据你晚上的睡眠时间来算,整体要保证自己7~8小时的睡眠。

如果你每天都是12点睡觉,这时候再早起的话可能会缩短睡眠时间,长时间睡眠不足也会影响大脑发育,记忆力也会逐渐退化,而且有关嗯研究也证明一个人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人体内脂肪调节瘦素,激素的水平也会降低,饥饿感增强,就容易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

体内激素紊乱,时间长了也会导致肥胖出现,而肥胖也是万病之源,大多数疾病的出现与肥胖都有一定关系,这就是为什么说有些人明明吃得并不多,但是却也出现了肥胖的问题,要从自身考虑,看看你是不是经常熬夜?

对正常人来讲,早上几点起床最合适?专家表示,尽量别早于这个点

从多个维度来分析,最终也得出一个结论,专家们也都一致表示,最佳的睡眠时长应该是保证在6.5~7.4个小时左右,只要大家在保证这个睡眠时长的基础上,就可以来调整自己的睡眠时间了,而且如果每天能够保证这个睡眠时差,患上一些疾病的概率也会大大降低。

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睡眠时间并非越长越好,如果睡眠时间过长已经超过了9小时的话,反而会增加血管负担,导致血液粘稠度增加。

如果你习惯11点左右就睡觉的话,按照这个睡眠时长应该在第2天的6:30~7:00左右就可以起床,在这个时间点起床,既能保证吃完早餐,而且还不会耽误你上班。

当然,如果你想做运动的话,就要提前40分钟起床。然后睡眠时间也要提前40分钟,不要只提前了起床时间,而没有提前睡眠时间,这样只会缩短你的睡眠时长。

关于这个问题,英国有关大学研究人员也通过分析数据指出7:20后起床是最好的,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在6:00以前起床,因为在6点之前的时间段里,血液里面的有害物质会更多一些。

尤其是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更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为了自己的血管健康,尽量不要起那么早,可以选择在6:30左右起床,或许更有利于血管健康。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健康养生小知识就到这里结束了,对此问题,如果你有更多的意见和想法,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补充,感谢大家的阅读与支持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健康资讯推送

如果觉得《天天早起真的养生?几点起床最合适?建议尽量别早于这个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