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113岁抗战老兵:因淞沪会战留下一个生活坏习惯,却打脸养生专家

2022-07-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113岁抗战老兵:因淞沪会战留下一个生活习惯,狠打健康专家的脸

提到淞沪会战,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在这场战争中有80余万中国战士,在上海与日本侵略者展开长达三个月的浴血奋战,虽然最终国军不敌日军,以失败告终,但却反应出中国战士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精神,这段往事离我们今天生活已经越来越久远,但我们还是要居安思危,勿忘国耻。

今天我们要讲述的这位抗战老兵黄胜庸老人,就是曾经参加过这场战争的抗战老兵,如今已有113岁的高龄的黄胜庸老人,身体依旧健康硬朗。

黄胜庸,如今已有113岁高龄,多年以来这位老人始终保持着一个“坏习惯”(喜好)就是吃肉。年轻时,黄胜庸每天大概要吃掉一斤猪肉,随着年纪增长及牙口退化,饭量才有所减少,但依旧每坚持每顿饭都要吃肉。

难道这位抗战老兵的长寿秘诀是吃肉吗?很多养生专家,其实并不建议上年纪的老人吃得太油腻,一般都是建议保持以清淡为主的饮食习惯。然而这位抗战老兵却与养生专家的建议,可谓背道而驰!

2015年,在这位抗战老兵黄胜庸110岁大寿时,已经是六世同堂,为他祝寿这天,不仅有100多个孙子前来祝福,还有几十名志愿者及爱心人士前来祝贺。生日宴会上,黄胜庸老人谈起自己当年参加淞沪会战的往事。

他说:战争就是死神,也是人性意志力的考官。自己与战友曾与日军连续战斗33天,明明在自己身边好好的一个战友,一个子弹过来就没有啦,自己的105名战友几乎在几分钟之内全部牺牲,自己也算是在阎王那里捡了一条命,幸存下来。

黄胜庸老人讲述:自己在阻击日军时,他能清楚地感受到子弹从耳边飞过,战斗过程中几次失去听觉。不过,还好自己还有顽强的意志可以支撑着自己去战斗。在日夜奋战的33天中,自己曾饿过三天三夜,饱受天寒地冻及物资贫乏折磨,所以让如今落下毛病(留下坏习惯),就是特别爱吃肉。如今就算自己牙齿掉光,也要把肉炖烂了吃。

前来祝寿的志愿者都深深被老人讲述的战场经历所震撼,深深感受到战争的残酷,感受到这位抗战老兵曾经的峥嵘岁月。所以在与老人交谈后都自发为老人捐款,满足老人爱吃肉的喜好,能够让他顿顿有肉吃。

当地企业家黄柱焕还当场承诺:愿意每月给予老人2000元,让老人买肉吃。并表示::一寸山河一寸血,我们都不能忘记抗战老兵,更不能亏待抗战老兵,只要老人喜欢,我会一直资助下去。这位抗战老兵的大寿,可谓是热闹非凡,不仅有宴会,还有舞龙舞狮。

战争实在太过于残酷,希望再无战争,这也是这位抗战老兵的最大期许。战争并不像很多年轻人想象的那样是一件很酷,逞英雄的事情,战争会让很多无辜的生命白白牺牲。虽然淞沪会战已经过去80多年,但却给这位抗战老兵留下永久阴影。

祝愿这位抗战老兵可以继续吃肉,继续长寿。虽然这位抗战老兵爱吃肉的饮食习惯,在养生专家们看来很不健康,但却用自己的长寿狠打诸多养生专家的脸,其实有时候养生专家并不一定都对。

113岁抗战老兵:因淞沪会战留下一个生活坏习惯,却打脸养生专家

如果觉得《113岁抗战老兵:因淞沪会战留下一个生活坏习惯,却打脸养生专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