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贵州人独特品味:不喝茅台不碰五粮液 却钟情于这4款便宜酒

2024-01-30 分类:热点

TIPS:本文共有 6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The server is overloaded or not ready yet.

贵州,名副其实的白酒大省,产酒量大,知名品牌还多,在我国白酒版图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其中稳坐酱酒第一把交椅的茅台酒,更是国内公认的白酒头部品牌。

但当我接触的贵州人多了起来后,却发现一个贵州本地人饮酒怪象,就是无论贫富,当地酒桌都很少出现茅台,反而一些“廉价酒”比较受欢!特别是下面这4款更是倍受偏爱:

第一款:鸭溪窖酒

产于贵州省遵义市鸭溪镇,在酱酒之乡却是浓香酒,在独特的地理环境下,鸭溪窖酒喝着有酱香味又有浓香味,风格偏淡雅,浓头酱尾香而不腻,有着“酒中美人”的称号。

第二款:华世福

产自茅台酱酒核心产区,和茅台酒师出同门,采用与飞天茅台一样的12978酿造工艺,由茅台勾调大师冯小宁亲自臻酿,酒体清澈透明,醇厚饱满,酱香味十分浓郁,酒质和口感实属上乘,媲美飞天,由于缺乏宣传,所以不被更多人知道,但是贵州当地人都把它当做当做“平价飞天”喝。

第三款:老白汾10

产自山西杏花村,老白汾是汾酒的经典之作,虽然名气不如黄盖玻汾,但依然是很多酒友的心中挚爱,酒质上等没得挑,闻起来清香纯正,细腻柔和,很好入口,让人越喝越舒适。

第四款:董酒

产于贵州省遵义市,我国老八大名酒之一,作为董香型白酒的鼻祖,在当地非常受欢迎!特殊的酿造配方,给董酒附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百种中草药入曲,成酒药香淡雅,柔绵醇和,甘冽爽口,别有一番风味。

怪不得上边这四款酒被贵州人喜爱,不仅仅是价格的优势,还有酒体的优势,你喝过几款?

如果觉得《贵州人独特品味:不喝茅台不碰五粮液 却钟情于这4款便宜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30 10:39╰☆萤窗星语[湖南省网友]183.91.159.59
    贵州人太有个性了,不被茅台和五粮液束缚,喜欢自己喝的便宜酒,这种豪迈真让人佩服。
    顶6踩0
  2. 2024-01-30 10:28写给幸福[火星网友]203.193.243.109
    贵州人真有自己的独特品味,坚持不喝茅台不碰五粮液,却喜欢这些便宜酒,真是另类又有趣。
    顶2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