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四十岁如何养生?做好这几点,有机会成为“不老女神”!

2022-08-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四十岁的女人,有的已小有成就,有的仍在职场打拼,更多的则是身兼两顾,在职场、家庭、菜场之间奔波,父母待养,孩子不听话,四十岁的你身心疲惫、心情焦虑!

无论你是谁,无论你婚姻是美满,或是危机重重,四十岁的女人,一定学会一些养生知识,因为你是孩子和父母的永远支柱!

“养生先养心,养心先养神”!四十岁的女人如何养生呢?四十岁的女人要从养心、善待自己开始!

1、多存钱,让“心”有安全感!

四十岁的你,可能家庭并不和睦!如果遇到不感恩的老公,多年的无偿付出不仅不能得到回报,甚至还遭到家庭暴力的侵害!不管怎样,你都要好好地活着,让自己心情平静,不让任何伤害伤着你。平时一定要多存些钱,让自己的心里有“安全感”,不要以为谈钱可耻,这个社会很现实,没有钱寸步难行。安全感十足,心灵才会平静,人才会有自信,遇事时才不慌张,身体也就会更健康!

2、让心灵回归平和:

很多四十岁的女人,心情烦躁、脾气大、喜欢生闷气,这是养生大忌!这些不良情绪写在脸上,伤害的是你的肝、肾、肺,还会滋生出很多皱纹,导致很多乳腺、妇科等疾病。你可以经常按按膻中穴、太冲至行间穴,帮您消除心中郁结之气、肝中之闷气,保护内脏器官不受伤害。

3、干活戴手套,保护双手:

以前的你,干家务活,拖地、扫地,从来不戴手套。可一到四十岁,方才发现,手部已经相当粗糙、关节变大、黄黄的老茧令人讨厌,更令人着急的是还有因化学品的长年侵蚀而导致的湿疹。

一副好手套也就几十块钱!四十岁的女人,千万不要为了省几十块钱,在干家务活时不戴手套!手套,它能保护手部皮肤,避免受到水湿寒气的侵蚀。这些寒气、湿气、化学品从指缝骨里、皮肤表面往你的身体里湛透,长期下去,关节炎、手部纹理增多、手部冰冷不温!

4、防寒防湿是关键:

年轻时为了爱美,我们不畏严寒,夏天吃冷饮、冬天穿短裙;多年来的不良习惯,结果导致的是痛经、月经不调、胃寒、关节炎……到了四十岁,这些习惯都得改变啦!记得要拒绝一切寒湿,随时注意保暖,洗头发后用吹风机吹干,空调风不要直对着自己吹!

为了去寒去湿,我们可以采用艾炙,用艾条的热量熏烤自己的皮肤,排除体内的寒湿,寒湿一切,病源消除,疾病痊愈!

5、补血、活血化瘀是关键:

人体的经络像大自然的河流,“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四十岁的女人,身体总是会有那样、那样的毛病,什么囊肿、颈椎病、腰椎盘突出,这些疾病与经络不通有关,所以要学会给自己补气血,不要晚睡,多吃补血的食物,从三十岁起,就可以吃点活血化瘀的食物。

补血、活血的最佳方法是食疗,多吃红枣、桂圆、芋头、三七、阿胶这些补血养颜的食物!补气血的最佳手段是早睡觉,与日出同出,与夕阳同落,晚上9点就上床睡觉,如果有失眠现象一定要主动调理!

6、臃肿的身材不属于四十岁的你:

虽说已经四十岁,但臃肿的身材不应该属于你!人年纪一大,新陈代谢会变慢,抽点时间去锻炼吧!做做瑜伽拉伸,“筋长一寸,寿延十年”!做完拉伸,你会觉得浑身的经络得到伸展,那些颈椎病、腰疼也就会逐渐远离,瑜伽让你腰背挺直、提高气质,让你重拾自信!

四十岁的女人,对待自己的身体都应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仔细、认真!大家觉得呢?

如果觉得《女人四十岁如何养生?做好这几点,有机会成为“不老女神”!》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