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储存食物重要,储存知识更重要

2022-08-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大家好,我是爱养生的茶小闲,也爱中国文化,今天我想和大家聊一下储存知识的那些事。

前段时间看到,好多人在市场里抢着买粮食,甚至还发生了一些肢体上的冲突。刚开始看,觉得有些好笑,但也反映出人们的忧患意识很强,毕竟有句老话说得好,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我又更深入的想了想这句老话,我觉得人不仅要有近忧,还需要一些远虑,粮食要储存,知识更要储存。

现在有一个现象,就是搜索知识很方便,用搜索引擎一搜,什么词条啊解释啊,一下就出现了,人们都不怎么愿意记忆知识了,一有问题上网搜就好了,何必费脑子记呢。但是我觉得这是大家认识的一个误区。

一个是知识的价值。大家都知道,商品的价值是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来决定的。知识的搜索,加工(分析、理解),存储(与自己旧有的知识库链接加入到自己的知识库),到能够灵活的运用,都需要大量的劳动时间。而且,每个人在这方面的能力是不一样的,花的劳动时间会差距很大,所以每个人的知识价值也就有很大的差距。

二是知识的获取。现在正处于知识大爆炸的时期,在任何阶段的前期,总有一些红利,现在给我们的红利就是相比以前,获取知识非常方便。但是这个红利能一直延续下去吗?这是个值得大家深入思考的问题,我认为随着知识大爆炸的发展吗,我们获取知识花费时间会越来越多,我们花费的精力会越多,知识的价值会越来越高。为什么呢?因为知识越来越多,对你有用的知识所占的比例就会相对减少,而且会隐藏在大量无用的知识当中,你想要通过像以前那样快速搜索获取会变得困难。有人会说不是有搜索引擎吗?但是经常用搜索引擎的人会发现,现在搜索知识会掺杂大量无用的东西,尤其是广告。而词条里的东西浅显漏洞百出。

三是知识付费逐渐成为趋势。知识不再像以前一样是"无价"的,而是需要有价的。现在还有免费公开课,有一些人愿意免费分享,但是随着知识付费观念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这种免费的福利会逐渐减少,甚至消失。有人对比可能不以为然,是因为现在大家都习惯速食式的学习,习惯碎片化学习,这是一种有效率的学习方法,但当你形成习惯,你就会发现,免费的知识永远都是那些浅显的东西,而真正能改变你提升你的知识,隐藏在海量的知识库里,有太多无用的知识、广告来干扰你,你需要花更多代价来学习,而且需要花更多代价来试错。

所以说,储存知识呢表面上看是一个行为,其实更是一种能力,而且这种能力在以后会越来越重要。

基于对这种趋势的判断,我给大家几个建议:1.抓紧时间多学习,把有用的知识加入到自己的知识库中,形成自己的知识网络。2.增强自己获取知识的能力,积累获得知识的渠道。3.紧跟趋势,做好知识付费的准备,努力在某些知识方面多做积累,成为让别人付费学习你的知识的人。

如果觉得《储存食物重要,储存知识更重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