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全国政协委员王新强:建立统一权威平台 别让虚假健康信息误导欺骗群众

2022-08-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

“随着健康中国建设的推进,公众对于健康、养生知识需求激增。”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在接受记者釆访时称,当前健康信息传播渠道多、散、乱,其中网络是公众获取健康信息的重要平台,根据相关调查显示,大约78%的调查对象都是从网络获取各类健康养生信息,但当前互联网上的健康信息鱼龙混杂、良莠不齐。

这些不当的信息,容易形成对老百姓的误导和欺骗,因此他建议“将健康科普工作纳入健康中国建设重要内容,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协同相关部门,整合各级各地资源,以健康科普信息网站为依托,以手机APP为应用端,建立全国统一权威的健康信息网络传播平台,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各类健康养生知识。”

王新强说,与此同时,开设在线咨询、健康杂谈、养生论坛等互动性栏目,回答网民提问,引导公众就一些重要的健康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有利于把正确科学的健康信息有效传递给百姓,逐步提高公众健康素养、普及健康生活方法。

“制定更为严格的监管措施,及时屏蔽虚假信息的传播,并对涉嫌夸大和虚假宣传的信息平台坚决予以查处。”王新强还建议,选拔培养一支卫生保健理论素养高、网络技术好的复合型人才队伍,专职负责健康科普平台的管理和维护,包括对健康信息的编辑、审核和上传,对公众关注的健康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和回复,策划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相关工作。

同时广泛吸纳医卫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加入兼职科普队伍,逐步形成“小核心、大外围”的健康科普人才队伍,为平台传播的健康信息提供技术支撑和质量保证。

上游新闻记者 谭柯

如果觉得《全国政协委员王新强:建立统一权威平台 别让虚假健康信息误导欺骗群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