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河论健”专家访谈|刘永生:坚持融合创新、开放包容、跨界合作,扩大健康管理行业

2022-08-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4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林辉

首届“大河论健“——河南市县优秀健康管理(体检)中心推选活动启动后,大河报记者就健康管理方面的热点话题、学科前沿观点、百姓关注的内容,采访了省内健康管理方面的权威专家。

本期受访专家:刘永生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服务与管理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南省中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主任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建设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而近年来,健康体检与管理事业发展迅猛,为促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做出了贡献。

据有关数据统计,我国健康体检与管理机构总量近万家,每年接受各类体检的数量超过5亿人次,从业人员规模不断壮大,健康体检与管理机构已经成为我国健康服务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

但是,健康管理行业也面临着学术科学研究滞后,管理水平有待提高,服务质量水平参差不齐,从业人员能力水平相对低下等问题。

这就要求广大的健康管理从业者、研究人员,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向全面健康管理转变,坚持不断扩大“健康管理”行业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坚持融合创新、开放包容、跨界合作,共同助力健康体检与健康管理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努力奋斗。

如果觉得《“大河论健”专家访谈|刘永生:坚持融合创新、开放包容、跨界合作,扩大健康管理行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