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喝鸡汤可治感冒?多喝酒可御寒?5大冬季食补谣言,你还在信吗?

2022-08-14 分类:养生资讯

冬季是食补的最好季节,人体在寒冷的冬季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求更高。所以人们在这个时候都会通过各种途径,去找寻各种食疗养生的小妙招,但是其中的谣言实在是太多,让人真假难辨。像类似这种健康食谱类谣言,轻信则可能会劳民伤财,重则可能会耽误正规的治疗。因此我们要谨慎对待食补,下面这5大冬季食补谣言,你还在信吗?

5大冬季食补谣言

谣言一:冬季喝鸡汤可治感冒?

喝鸡汤可治感冒这个说法,我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而且很多人都对此深信不疑。但其实,如果已经有感冒的前兆了或者已经感冒了,这个时候喝鸡汤反而会加重感冒,所以在感冒期间我们应该尽量避免喝鸡汤。我们可以在平时身体无异常的情况下喝鸡汤,这样对身体确实有非常好的滋补效果,有预防感冒的功效。

谣言二:冬季多吃羊肉可强身健体?

冬季吃羊肉确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可以有很好的养生功效,但是吃羊肉也是有禁忌的,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群食用,特别是这4类人群:1,、肝炎患者忌吃;2、感冒初期患者忌吃;3、痛风、高血压患者忌吃;4、孕妇、小孩应少吃。

谣言三:大鱼大肉后喝茶可助消化?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一个习惯,在吃完大鱼大肉后都喜欢随手泡杯茶喝,认为这样可以助消化。须不知这样的做法反而会引起便秘的产生,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而肉类食品则蛋白质含量非常高,这两种物质相结合,会产生一中沉淀物,而这种沉淀物很难被人体所消化,所以我们要尽量避免在大鱼大肉后喝茶。

谣言四:胡萝卜汁可快速补充维生素A?

很多人都认为将胡萝卜榨成汁喝了之后,可以快速的补充维生素A,但其实并不然。胡萝卜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是没错,但却是属于脂溶性的维生素,要与脂肪结合才能被人体吸收。所以将胡萝卜榨成汁饮用,还不如用来炒菜或炖汤喝,这样营养更易被人体所吸收。

谣言五:多喝酒可御寒?

在很多喜欢喝酒的朋友认为,冬季多喝点酒可以让全身变得暖和,但其实,这是因为酒精在进入体内后,会激发人体原有的热量,一旦酒劲一过,反而越觉得特别冷,非常容易造成感冒受寒。而且过量饮酒还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所以喝酒一定得适量。

这5大食谱谣言,大家都记住了吗?正确的信息,要懂得分享才会更有意义,轻轻动动你的手指就可让更多人看到噢!

如果觉得《喝鸡汤可治感冒?多喝酒可御寒?5大冬季食补谣言,你还在信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