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医:九个不同体质的人,喝不同的养生茶,比较一下自己

2022-08-17 分类:养生资讯

了解不同体质,喝茶注意

通常,我们会根据自己的口味或感觉,或朋友的建议来选择茶饮,但根据中医,事实上经过不同的加工工艺,茶叶最终会有温度和凉爽的区别,人的体质也有虚寒和干热的区别,所以在喝茶时,根据不同的体格,他是有一点特殊的。

人体体质分为阴虚体质、阳虚体质、气虚体质、痰湿体质、湿热体质、血瘀体质、气郁体质、过敏体质和平衡体质九大类。

根据调查,只有三分之一人有和平宪法。我是来整理九部宪法的突出特点的,根据这个,你可以对自己的体质做一个简短的判断。

1、阴虚体质:相对缺水

体质特点:大便易干,皮肤干燥,易口渴,喜欢吃凉的东西,面部易红肿,眼睛干燥。

普通人:全身消瘦,易心烦,易患甲亢、干燥综合征、咳嗽等疾病。

养生建议:中午注意小憩,滋阴补肾,养肝清热。

茶叶推荐:黄茶,白茶,绿茶、绿茶。

保健药茶:枸杞茶,麦冬玉竹茶。

2、平和体质:均衡体质,更健康!

身体特征:精力充沛,面色红润,睡眠良好,两便通畅。

常见群体:青年男女。不容易生病。

健康建议:保持他。

茶推荐:好的。

3、阳虚体质:明显怕冷

体质特点:比较怕冷,四肢不温不冷,容易水肿或腹泻。

普通人:月经期的妇女,产褥期的妇女,平时不常运动的人,长时间坐着工作的人。

健康建议:平时多吃温补肾阳的食物,多吃凉的补阳食物。少吃冷食。少吃冷食。不要选择绿茶。

茶叶推荐:红茶、熟的普洱、绿茶。

保健药茶:人参茶。

4、痰湿体质:肥胖

身体特征:面部油脂分泌较多,身体看起来肥胖,出汗较多,痰多。

共同群体:大多数男性过着安逸生活的群体,或是大公司的管理层。易患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冠心病等。

健康建议:多运动出汗,饮食清淡。少吃油腻食物,不要住在潮湿的房子里。

茶叶推荐:红茶,绿茶。

保健药茶:荷叶麻竹茶、茯苓桂枝茶。

5、气虚体质:易疲劳虚弱

身体特征:呼吸短促、疲劳乏力、健忘困倦、易出汗。

常见人群:年老体弱者、久病者、压力过大者、大手术后者、营养不良者。感冒很容易,如果你生病了,你不会很快好起来的。

健康建议:不要吃生冷食物破气食物,也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通常,我们应该吃容易消化和益气的食物。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推荐茶类:红茶(熟的普洱),绿茶,红茶。

保健药茶:茯苓红参茶、党参红枣茶。

6、湿热体质:易长痘

特点:口臭、舌红、舌苔黄、易怒、面部油脂分泌过多引起粉刺。胃口不好。

常见人群:生活压力大、吸烟饮酒多、平时喜欢吃高热量食物的人群。容易得粉刺疮疖子、黄疸等皮肤病。也容易得糖尿病、冠心病、胆囊炎等。

健康建议:少熬夜,放松,少吃多运动。

茶叶推荐:黄茶,绿茶,白茶。

保健茶:佩兰菊花茶。

7、血瘀体质:长斑

特点:易出现瘀斑,皮肤暗沉,易脱发,人也比较健忘。

普通人群:大多数女性,还是脑力劳动者!易患中风、冠心病等。

健康建议:适当运动改善血液循环,通常保证睡眠时间。

茶叶推荐:红茶,红茶和绿茶。

保健药茶:玫瑰茶,益母玫瑰茶。

8、体质:易过敏

物理特性:易过敏,多种过敏原。

常见人群:易对食物或药物过敏、过敏性鼻炎或哮喘的人群。

健康建议:合理饮食,少吃容易过敏的食物,或含有过敏原的食物。在户外活动时,床单和被褥要经常清洗和晾干,以保持心情放松。

茶叶推荐:红茶(如熟普洱)、绿茶(如武夷岩茶)、红茶。

保健药茶:白术黄芪茶金银花防风茶。

9、体质:抑郁

身体特征:瘦、多愁善感、脆弱。易慌张失眠。

普通人:精神紧张,工作压力大,大多年轻人,女性较多。容易失眠、抑郁等。

健康建议:增加户外活动体育锻炼,多出汗,多交朋友,睡前少喝咖啡因,避免睡不着。

茶叶推荐:绿茶和红茶。

保健药茶:红枣丹参茶、佛手柑茶。#健康生活

(绿茶性寒,黄茶性寒,白茶性寒,绿茶性平,红茶性温,红茶性温)

如果觉得《中医:九个不同体质的人,喝不同的养生茶,比较一下自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