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人一定要注意!处暑养生如何预防秋乏

2022-08-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进入八月,节气格外多,处暑有着“出暑”的意思,也就是末伏的最后一天,炎热的天气终于能过去,秋收的序幕缓缓拉开。

四季对应养生,春天养肝脏,夏天养心脏,秋天养肺腑,冬天养肾脏。

处暑这个冷热交替的季节,昼夜温差加大,一场秋雨一场寒,人们应该改善睡眠习惯,预防秋乏出现。

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气血阴阳具亏,会出现失眠多梦,睡不踏实的情况,古代就有养生学者说:“少寐乃老人之大患”。

午觉对于老年人来说格外重要,老年人睡午觉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只要能正确睡眠,让大脑得到休息,这才是处暑养生关键步骤之一。

人的睡眠分为四个时期,入睡、浅睡、中睡、深睡,从以下五个方面,解析处暑睡眠为什么那么重要。

1、 缓解疲劳:人在睡眠时,精气神守于五脏,只有充分的睡眠才能让五脏安逸,促进新陈代谢,体力才能得到恢复。

2、 增强免疫力:秋季是忽冷忽热,小心热伤风,尤其是今年疫情下,普通小感冒都闹得人心惶惶,医学将睡眠当做治疗的手段,用来缓解部分精神疾病。

3、 保护大脑,人体的大脑一天都在高效运作,只有在睡眠中得以休息,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脑细胞的存储。

4、 促进发育,尤其是儿童,睡眠及时生长,保证睡眠也是儿童发育的一种方式。

5、 美容养颜:睡眠究竟对皮肤有没有影响,答案是当然有的,睡觉过程中皮肤分泌和清除过程增强,毛细血管循环增多,加快了皮肤修复再生。

如果觉得《老人一定要注意!处暑养生如何预防秋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