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孝南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入园儿童体检及幼儿中医保健知识讲座

2022-08-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为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保障儿童的身体健康,9月14日起,孝南区第二人民医院对辖区内所有幼儿园儿童开展为期两周的健康体检和中医保健知识讲座。

今年的体检项目有身高体重检查、内外科检查、口腔检查、血常规等项目,基本涵盖幼儿生长发育的重要指标,儿保科医生根据体检结果进行专业评估。

体检后,儿保科医生对幼儿园老师进行了儿童中医保健知识讲座。讲座主要从“儿童中医饮食调养”、“儿童中医起居调养”、“儿童中医推拿按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示范儿童中医推拿按摩中摩腹、捏脊、穴位(足三里、迎香穴、四神聪穴)的按摩操作手法、部位以及操作注意事项等。

通过体检和传授健康知识,家长和幼儿园能及时了解儿童的身体状况及体格发育情况,为每位适龄儿童提供健康指导方案,老师们也纷纷表示:“穴位保健操实用性强,操作简便,安全可行,孩子在幼儿园有常见轻微病症我们也可以简单处理了!”

来源:孝南区融媒体中心 孝南区第二人民医院 汪丽

如果觉得《孝南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入园儿童体检及幼儿中医保健知识讲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