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羊肉过“大暑” 进补养生又味美

2022-08-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暑是全年温度最高的节气,在养生保健中常有“冬病夏治”的说法。在这天早上吃羊肉“过大暑”,是上海市郊奉贤流传了几百多年的习俗。一大早,奉贤各个羊肉店都高朋满座。

约上三五好友,边吃羊肉,边酌小酒,这是庄行镇美食广场上的惬意生活。早上5点开始,广场上陆续就有食客光临。

在花聚轩羊肉馆,60多岁的黄老伯特地从静安区赶来,为了能吃上大暑早上的第一口羊肉,黄老伯还提前一天入住在奉贤。“昨天住在这里,一大早就来吃羊肉,吃吃这个气氛,庄行羊肉节有很多年历史了,我每年大暑都来吃。”

一碗羊肉汤下去,本地食客金师傅已经大汗淋漓。选择大暑早上吃羊肉,一方面,大暑是全年阳气最盛的时节,在这个时节吃羊肉,能够驱散体内寒气,起到防暑降温,滋补强身的作用,另一方面,清晨吃羊肉,比中午晚上容易消化,一整天体力充沛。“这个汤有点热,味道好,吃得比较激动!这里的特色是羊头汤,大暑里不吃羊头汤等于不吃羊肉,羊脚也很入味。”

据透露,近年来,羊肉价格有所上涨,但销售上还是供不应求。自7月9日庄行伏羊节开幕至今,累计已接待游客6万多人次,现场车次8千多辆。店家介绍,今天是大暑第一天,所以比前两天备的多一点,客流量也比前两天多一点,具体二三十桌,羊肉羊肚羊肝,都是120元一斤,羊脚是90元一斤,(价格)比往年浮动一点点,现在物价也在涨,进货价也稍微涨了一点。几百年的传承,奉贤“羊肉烧酒食俗”逐渐成为融饮食、礼仪等,内涵为一体的传统民俗,也是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早上5点开始,位于南桥镇的肖肖羊肉店就有顾客光临。他们是一群“羊肉烧酒食俗”的铁杆粉丝,每年这一天,他们都会相约起个大早来吃羊肉,至今已经21年,为此他们还给团队起了一个名叫“羊骚队”,大家一起享受民俗、传播民俗。“每年这个时候,我们这些人就像候鸟一样在一起吃羊肉,实际上我们吃的是民俗,吃的是乡愁。”封惠平说。同为羊肉“发烧友”的何球红也说道,我们志趣相投,在这里不问身份,只要你喜欢这个羊肉文化,大家聚在一起,一方面促健康,另一方面传承文化。张莉莉

如果觉得《吃羊肉过“大暑” 进补养生又味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