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适合喝茶养生,那要喝什么茶?

2022-08-31 分类:养生资讯

一年有春夏秋冬四季变幻,每个季节有适合做的事、适合吃的食物、适合喝的东西。

俗话说,“春饮花茶,夏饮绿茶,秋饮清茶,冬饮红茶”。这里的“花茶”,专指茉莉花茶。但主子们你们知道吗?在这百花齐放的春季,除了茉莉花之外,还有很多东西都适合拿来泡着喝的哦!

枸杞茶

枸杞性甘味平,能很好的养血、滋肝补肾、益精明目。除此之外,枸杞还有极好的抗疲劳、降血糖、降血压的作用,对脂肪肝和糖尿病都有着一定的疗效。日常生活中,主子们可以用枸杞的叶子泡茶或是煮茶喝,从而缓解眼部疲劳、解除春困。

玫瑰花茶

用玫瑰花泡茶喝,不仅能降火气、、养颜,还可以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特别适合气血不足、运行不畅的女性。在众多的花茶之中,玫瑰花茶应该算是我的最爱啦!将热水注入玻璃杯中,看着玫瑰花瓣绽开成一朵朵花儿,闻着杯中散发出的芬芳馥郁的气息,小口小口的喝着,舒服极了!

菊花茶

春季气温上升,易出现风热犯表,引发感冒,风热伤肝等情况,一杯菊花茶可以清肝疏风散热,预防感冒,缓解眼睛疲劳,适合长时间用眼的人饮用。

莲花茶

莲花具有清心安神、芳香辟秽、美容养颜的效果,莲花“出淤泥而不染”在夏日中带有清凉,能够清心火、宁心静气,莲花芳香可以有助于驱除口臭,适合上火口臭、心烦失眠的人饮用。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适合饮用的茶的种类也不同。

红茶偏暖,适合寒性体质的主子;绿茶偏寒,适合热性体质的主子;黄茶、乌龙茶之类的茶则比较中庸,适合多种体质。你一定能个要了解自己是什么体质的,再给自己选择合适自己的茶。

如果觉得《春季适合喝茶养生,那要喝什么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