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滋补养生隔三差五吃这菜,维生素丰富,常吃健康又美味

2022-09-02 分类:养生资讯

现在很多人平时都非常注意养生,尤其会在饮食上下功夫。大家都知道蔬菜大多长在陆地上,而且对环境要求非常严格,我们国家几乎能够种植所有的蔬菜。所以很多外国人都羡慕我们。日本人将它誉为“长寿菜”,每天必吃,在我国产量大却无人问津。在日本掀起一股“红薯叶热”。因为经研究发现红薯叶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元素含量极高。但是这个“长寿菜”在日本的产量非常的低,我国却盛产这种菜,主要的是还没有什么人吃,因为大部分的人还不认识这种菜。今天给大家做一道蒜蓉长寿菜,喜欢的记得给我点赞哦!

蒜蓉长寿菜

By 松下听涛

配料:

长寿菜 250克、蒜 1瓣、食盐 适量、食用油 适量

烹饪步骤:

1.将长寿菜出去老根,和黄叶。

2.用清水洗净,稍泡一会儿。

3.蒜剥一瓣,洗净,切成小颗粒。

4.炒锅中加入适量的食油,油8成热下蒜末。

5.加入长寿菜进行煸炒,稍软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再煸炒一会儿,就可装盘。

烹饪小贴士:

1、在欧美、日本、香港等地掀起一股“红薯叶热”。在以前,红薯是长寿保健食品,而红薯叶却被废弃或作为饲料,只有在瑞金周围的小部分地区才有吃红薯叶的特征。经研究发现红薯叶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元素含量极高。2、红薯叶(多年生蔓性草本植物)又称地瓜叶,即红薯生长过程中的茎上的叶子。红薯叶有很多用途,比如有提高免疫,保护视力,延缓衰老,解毒等作用。一般食用的是红薯成熟后地上秧茎顶端的嫩叶。3、红薯叶有提高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通便利尿、等功能。红薯叶可使肌肤变光滑,经常食用有预防便秘、保护视力的作用,还能保持皮肤细腻、延缓衰老。

大家喜欢这道菜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夏季滋补养生隔三差五吃这菜,维生素丰富,常吃健康又美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