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专家团联盟传承中医精髓,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2022-09-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5月29日上午8点,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中药房、儿科专家团联盟,在儿童体检中心举行“六一”儿童节“缤纷童年,快乐成长”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呵护生命之初,为祖国的花朵保驾护航。

TO

CHILDREN

活动中,义诊团队结合中医药健康文化展开宣传,进行现场健康咨询及免费义诊,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中医药法的关注度、知晓度,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

服务百姓促交流

活动中,中医科专家叶林义诊查体、对家长提供咨询服务、儿童家庭保健手法知识普及。小儿推拿是纯绿色疗法,对于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有比较好的疗效,对于孩子发烧、腹泻、便秘、小儿尿床、斜颈以及生长发育迟缓都有一定的改善作用,经常做推拿能够增强孩子免疫力,而且不会有依赖性。

此次公益活动深受市民欢迎,为塑造良好的社会口碑打下坚实的基础。及时发现儿童潜在病情,并向父母普及健康知识,对增强疾病预防意识,促进身体健康,尤其是合理喂养及中医药治未病、绿色疗法—小儿推拿普及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药房带领家长制作中药棒棒糖和香囊。中药棒棒糖成分是中药免煎颗粒和矫味剂,纯手工熬制,经过装盘、凝固、包装,形成一颗颗棒棒糖的样式。小儿脾胃虚弱,经常容易腹泻,容易伴随一些其它疾病,但是他们对服用中药的依从性比较差,大部分儿童不爱喝中药。当天制作的膏方棒棒糖口感比较好,把它做成各种卡通的形象,小孩更容易接受。香囊的作用是药物气味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芳香气味能够兴奋神经系统,使鼻黏膜上的抗体分泌型免疫球蛋白含量提高,不仅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还可以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健康普及方便就医

此次义诊,通过医生现场诊病、交流、发放宣传物品,为社区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疾病沟通平台和方便的就医机会。免费的专家咨询平台、免费的健康知识普及、免费的优惠措施、免费的专家见解……不论是儿科专家、中医专家,还是药学部的专家,只要一坐下,就是半天,更多的时候站着,一口水也来不及喝,虽然口干舌燥,但大家很高兴,因为赢得了家长的认可。

专业素养促诊疗

义诊中,医务工作人员把人性化的服务送到患者心坎上,让患者在节约时间成本,减少经济支出。通过义诊,也让医务人员不断增加临床经验,不断提升技能水平。

义诊活动敲响健康警钟

通过这次义诊活动,发现部分父母对婴幼儿的健康状况并不是完全了解,有着拖治、消炎药就能解决问题的心理,也发现儿童的脾胃虚弱多数是因为喂养方法不当造成。看到孩子出现大便干燥的情况,就给孩子吃一些寒凉之类的食物药物等,这样并不利于孩子的健康。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是独具特色的健康服务资源。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快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是全面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重要任务,是发展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中医药义诊活动,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医药健康文化,普及推广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让中医“治未病”理念融入人类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让每位医师都成为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的践行者、亲历者。

来源: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陈琳玲

值周:胡亚玲 张辉

主编:李胜

总编:汤振

如果觉得《专家团联盟传承中医精髓,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