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榴莲放冰箱可以放几天(冷藏3至5天/冷冻1个月不变质)

2022-11-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很多朋友想知道榴莲放冰箱可以放几天?如果把新鲜的榴莲果肉,放进冰箱冷藏室保鲜的话,可以存放3-4天左右。连壳一起保存,大概能放1周,如果将榴莲肉放冰箱冷冻的话,可以保存1个月的时间。具体看大家怎么保存,只要榴莲没有变质的话,就还可以吃。

榴莲放冰箱的4种情况

1、如果榴莲的成熟度还比较低,且榴莲没有开口的话,可以放冰箱冷藏7-10天。

2、如果榴莲已经成熟了,并且出现裂口的话,直接连壳一起冰箱,大概可保存3-7天。注意最好用保鲜膜或者报纸把榴莲包裹住,可以延长保存期。

3、如果是剥壳的榴莲肉,放冰箱最多冷藏1-3天。建议用保鲜盒装起来,不然榴莲果肉放冰箱容易串味。

4、可以试试把榴莲肉放冷冻室,可以保存1个月。具体方法:用保鲜膜把果肉包裹起来,放进冰箱的冷冻室内,冷冻之后的榴莲肉吃起来像雪糕一样,口感更细腻,还多了一种凉爽的刺激感。不过不要放时间太久了,不然榴莲也会变质,最好尽早食用。

榴莲冻了4个月还能吃吗

一般是不能再吃了,长时间冷冻的榴莲极大可能已经变质,吃了对健康有害处。可以先解冻,看看果肉有没有发黑,口感有没有异味,不过即便没有变质也不建议吃,已经没有什么营养价值了。另外榴莲在冰箱冷冻最好不要超过一个月。

榴莲不熟要怎么放才能熟

1.保鲜膜催熟法

把没有熟的果肉取出来,和熟透的香蕉、苹果放在一起,用保鲜膜包裹起来,放在冰箱里面2、3天就可以。榴莲不熟要怎么放才能熟,比较推荐这个方法,并且榴莲的奶味还是很足的,也不会坏......【查看详情】

吃完榴莲千万别碰5种食物

1.酒

尤其是白酒,吃了榴莲之后8小时内不能饮酒,因为榴莲会降低人体对酒精的代谢和分解,加上榴莲和酒都是热性的事物,会让人体在短时间内热度急剧飙升,糖尿病患者这样吃有致死的风险,这样的病例有很多,在泰国严禁人们吃完榴莲再饮酒......【查看详情】

如果觉得《榴莲放冰箱可以放几天(冷藏3至5天/冷冻1个月不变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