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自己摘的桂花怎么处理能泡茶(简单5步自制桂花蜂蜜酱)

2022-11-06 分类:养生资讯

有朋友直接把刚摘来的桂花用来泡茶,结果发现味道很苦一点香味都没有。注意,摘下来的桂花没有处理是不能直接吃的,想知道自己摘的桂花怎么处理能泡茶,其实很简单,下面教你详细做法。

简单5步自制桂花蜂蜜酱

1、首先把摘下来的桂花洗干净,去掉里面的杂质;

2、然后用盐水给桂花浸泡10分钟,1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几遍,沥干水分备用;

3、然后再来加适量的盐,给桂花搅拌均匀,腌制出水分来;

4、最后一步就关键了,用手把桂花里的水挤干净,尽可能的挤干,这样做可以让桂花没有苦味;

5、最后把桂花装进干净的玻璃瓶中,加入蜂蜜,盖上盖密封几天及可以吃了。

做好的桂花蜂蜜酱可以泡茶喝,可以搭配面包食用,有桂花的清香味,非常不错。

如果想要那种晒干的桂花茶,大家可以这样处理:

1、把桂花洗干净,去除杂质之后,用盐水浸泡10分钟;

2、洗干净的桂花,铺在餐巾纸上面,先吸干水分,然后用吹风机,对着桂花吹冷风;

3、注意桂花不要直接拿去太阳下面晒,这样会导致桂花没有香味。等桂花吹干之后,装进保鲜袋,放冰箱冷冻,想喝桂花茶的时候,拿出来加开水冲泡,然后加适量蜂蜜或白糖调味。

自己摘的桂花怎么处理能泡茶,上面的两种方法是个人比较推荐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试试,如果觉得吹风机吹太慢,可以用微波炉烘干,或者放在阳光下晾晒,效果差不了很多,烘干后的桂花放进容器里保存,能存放很长时间。

三种人坚决不能吃桂花

1、孕妇不能吃

桂花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孕妇如果本身就有先兆流产、早产的倾向,那么就不宜喝桂花茶,也不适合吃桂花制成的糕点,避免增加流产和感染的风险。如果不小心误食了一点也没关系,不要太过于担心......【查看详情】

如果觉得《自己摘的桂花怎么处理能泡茶(简单5步自制桂花蜂蜜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