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5种“杂粮”营养极高 建议家里囤一点(煮饭煲粥 好吃又养人)

2022-11-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3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在我们的生活中,每天都离不开一日三餐,我们每天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大部分都是从一日三餐中获得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对食材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这5种“杂粮”营养极高,建议家里囤一点,煮饭煲粥,好吃又养人,下面秋秋就详细地和大家介绍一下,这5种营养丰富的杂粮。

【三色藜麦】

三色藜麦是由白藜麦、黑藜麦、红藜麦,混合而成的,藜麦的营养非常丰富,藜麦中蛋白质含量非常高,还富含着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多酚、类黄酮类、皂苷、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而且藜麦的脂肪含量与热量都比较低,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饱腹感强,是一种营养极高,常吃又不易长胖的好食材。

三色藜麦用来煲粥、煮饭都可以,还可以和我们平时吃的大米、黑米、小米等一些食材一起煮饭,或者煮粥都很好吃,营养也很丰富,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饱腹感强,大人孩子都可以吃,是一种营养非常全面的杂粮。

【黑米】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家里备一点黑米的习惯,我家里是常备着黑米的,黑米的营养极高,黑米中富含着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花青素、钙、铁、锌等多种营养成分,黑米因为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所以也有着“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称。

我一般煮米饭的时候,喜欢加一点黑米和其他的杂粮,混合着一起煮,这样营养更加丰富,膳食纤维含量也更高,能够更好地帮我们补充营养,黑米不仅可以煮米饭、煲粥,还可以用来做成黑米蛋糕、黑米发糕、黑米馒头,等很多美食,经常给家人吃一点黑米,营养好吃又养人。

【脱皮绿豆】

绿豆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食材了,特别是夏天经常用绿豆给家人做一点绿豆糕、绿豆冰沙,都很好,清凉消暑,还营养好吃,所以我一般都会在家里备一点脱皮绿豆,因为做绿豆糕、煮绿豆粥、绿豆冰沙,脱皮绿豆做出来的口感更好一些,吃起来口感更加细腻好吃。

绿豆的营养也很丰富,富含着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叶酸、钙、铁,等营养成分,夏天就要到了,绿豆是很好的夏季消暑食材,夏天我很喜欢自己在家里,用脱皮绿豆做一点绿豆糕给家人吃,自己做的绿豆糕可以按自己喜欢的口味来,少油少糖吃着更加营养,家人也很喜欢吃。

【小米】

小米在我国北方食用的比较多,我们常吃的小米,因为颜色金黄,所以也被称为黄小米,小米的营养极高,富含着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常吃一点小米,对调养身体也有着很好的帮助。

用小米煮粥,喝起来有着浓浓的小米香味,再配上一点青菜,吃起来清淡又好吃,在北方生活的朋友们,应该对小米会更加熟悉一些,生活在南方的朋友们可能吃得少一些,不过我们经常吃一点小米,还是很营养的,而且小米不仅煮粥好喝,也可以用小米做成小米糕,也非常好吃。

【燕麦米】

燕麦米的营养价值很高,燕麦米所含的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都很高,燕麦米中还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对调理身体也很有帮助,而且燕麦中还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对于缓解便秘也有着一定的帮助。

燕麦米平时可以搭配大米及其他杂粮一起煮饭、煲粥,也可以用来做米糊,都很好吃,我比较喜欢在煮米饭的时候加一点燕麦米,这样煮出的饭更香,吃起来也更加营养好吃。

欢迎来到“秋秋食光”,秋秋会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更多家常美食,和您一起品味“家”的味道。您的“点评和点赞”是对秋秋最大的支持,如果您喜欢秋秋的分享,请把它分享给您的朋友吧,喜欢的朋友请关注“秋秋”哦!

如果觉得《这5种“杂粮”营养极高 建议家里囤一点(煮饭煲粥 好吃又养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