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担当城市“美容员” 做好健康“守护员”(化身暖心“文艺员” “鹰城大妈”为创文注)

2022-11-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1月10日,示范区滍阳镇、湖滨路街道、应滨街道、滨湖街道等“鹰城大妈”服务分队的志愿者积极开展清扫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清理落叶杂草、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等志愿服务,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使城市创建“解民意”更“暖民心”,“汇民智”更“聚民力”,示范区组建“鹰城大妈”志愿服务队,为我市创文工作注入强劲能量。

参与净城行动,担当城市“美容员”。“鹰城大妈”志愿者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城市管理等活动,对54条道路进行深度保洁,清理路面垃圾,对公厕、垃圾桶、公交站亭、广告牌等公共设施进行擦拭,提升城市颜值,开展常态化巡查,对渔民及水产品商户以路为市、以街为市的经营情况进行劝离,并清理渔民摆摊留下的地面污水、垃圾。截至目前,该区已取缔10余家商贩,劝离商贩15人。同时,“鹰城大妈”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发放创文资料、调查问卷,引导居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帮助协调解决邻里矛盾,营造和谐共进的居住环境。

助力疫情防控,做好健康“守护员”。“鹰城大妈”志愿者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配合区计卫局、镇(街道)、村(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健康知识宣传、检查登记、体温监测、送医送药、物资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到园林绿地、广场游园、宾馆、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督促负责人及往来人员落实规范戴口罩、“一米线”、体温监测、错峰限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防控措施。

开展公益演出,化身暖心“文艺员”。“鹰城大妈”志愿者充分发挥舞蹈、模特、朗诵、戏曲等特长,在白龟湖畔举办快闪秀,近30名志愿者与市民一起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德馨园社区演出《我和我的祖国》《对衰老的回答》《沁园春·雪》等节目,以文化独有的吸引力、号召力,让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文化盛宴,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

【来源:平顶山市文明网】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担当城市“美容员” 做好健康“守护员” 化身暖心“文艺员” “鹰城大妈”为创文注入强劲能量

如果觉得《担当城市“美容员” 做好健康“守护员”(化身暖心“文艺员” “鹰城大妈”为创文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