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冷空气“冻”真格~小雪节气必看的养生小常识

2022-11-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3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小雪还没到,但是冷空气已经带头冲锋,北方的气温骤降,猝不及防的风雪导致很多朋友们的车门都被冻住了,一时间砸冰、踹门、铲刀纷纷上阵……

至于南方的朋友前一天还穿着短袖热得无法自拔,现在都窝在家里打开朋友圈,慢慢欣赏北方的雪。

小雪的天气说变就变,小雪过后的这段时间湿气也会越来越重,也让人更感到寒冷。那么小雪节气怎么养生,跟着小马一起来学习学习这些必看的养生常识!

1、多吃叶酸食物抵抗抑郁

小雪节气是冬季开始慢慢变冷的标志,天气寒冷情绪也容易受到影响,情绪变得抑郁起来。小雪开始,我们可以多食用菠菜、猕猴桃、橘子黄豆以及一些深绿色的蔬菜,这些食物中大都含有比较丰富的叶酸,可以帮助我们抵抗抑郁,让心情变得安宁、快乐。

2、营养热粥温补益肾

我们在烹调食物的时候可以多采用炖的方式,这样营养流失比较少,也便于人体吸收。

我们可以多食用热粥,而且不同种类的热粥也有不同的调理功效,例如小麦粥可以养心祛烦,萝卜粥可以消食化痰,茯苓粥可以健脾养胃,大枣粥可以益气养阴等~

3、黑色食物预防感冒

预防感冒是贯穿冬季养生的主题,而多吃黑色食物不仅能迅速补充热量、防感冒,还能滋补肝肾、清泻内火、保养肌肤。

我们日常接触到的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的作用;黑豆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要外,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此外还有黑米、黑枣、黑木耳等,都具有很好的滋补保健功能。

4、运动必不可少

有研究表明,平日里活动量少的人,患感冒的几率比活动正常的人要高出2-3倍。要预防感冒就要走向大自然,积极运动,强健体质。

小雪以寒冷吻我,我有阳光和小马相伴~

冬日的气温已经渐渐开始变冷,咱们小雪天窝在家中的时候也不要忘了保暖防寒,补充营养,更不要忘啦,小马一直陪伴着大家,愿你冬日有酒有火炉,也有温暖的马栗乐!

如果觉得《冷空气“冻”真格~小雪节气必看的养生小常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