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肝脏要“富养” 别让肝太辛苦(老中医说:6物一起喝 对肝好)

2022-11-22 分类:养生资讯

老中医说,没有以下6个“特征”,无论男女,肝脏或很健康

那么为什么有的人看起来总是精神抖擞,眼神犀利明目,身体也散发出异味,口腔也没有口臭,但是你却经常浑身乏力,睡醒以后跟没睡了一样,眼睛容易干涩,经常性疲劳等情况的出现呢?

1、头昏脑胀、眼睛视物模糊——肝风内动

2、手脚不利索,手脚麻木——肝血虚

3、脚底死皮多、脚后跟干裂——肝血不足、肝功下降

4、口干口臭、脸上长斑长痘——肝毒过多、肝胆湿热

5、睡觉盗汗、手脚冰凉、脸色苍白——肝肾阴虚

6、眼睛干涩、偶有血丝、视力下降——肝火旺盛

以上就是肝出问题留给身体的线索,如果超过2个以上,肝已经发出了“抗议”,肝病三分治七分养,务必要及时养肝,把脂肪肝、肝癌等重大疾病挡在门外,但养肝必须掌握正确方法。

养肝正当时

有肝病要靠药物治疗,但是养肝不能依赖药物,应该从改善生活方式上入手,日常还可以用食物养生的方法来调理,喝水时可以入一些草本小植物,养肝护肝,提高免疫力。

推荐一个老中医1护肝小金子:准备:决明子、金银花,大枣、苦荞、蒲公英、桑叶等组成的益肝茶,每天2杯!春季养好肝,健健康康! 肝脏要富养,别让你的肝太辛苦!

#百里挑一#

如果觉得《肝脏要“富养” 别让肝太辛苦(老中医说:6物一起喝 对肝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