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楼小院种点菜 美观又能食用(养花种菜两不误)

2022-11-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有一个小院子就种点菜,变成干净整洁、舒适美观的菜园

一楼带花园的小院,除了养花,还可以可以种一些自己喜欢的蔬菜吗?如果一楼带有小院子,一般这种小院子如果是有围墙或是围栏的,属于私人的活动范围,那么是可以种一些蔬菜花草的,如果没有围墙,属于公共的区域,那么肯定是不能自己想种什么种什么,以小区的规划为主。

其实一楼的小院子,种菜挺好的,自己所在的小区,只要一楼带院子是自家的小院的,不仅可以会在围墙边种上很多月季蔷薇玫瑰,栀子花,等等花草植物,还可以在院子里种很多的蔬菜,绿油油的,一排排的蔬菜,经过的人看了都非常羡慕,因为至少家里的很多青菜都可以不用去买了,种植的过程,也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

一楼小院如何种菜

一、选择种植容易种,适合庭院里种的菜

1、辣椒、青菜

它是非常容易播种,也非常容易养护管理的蔬菜,基本上撒点种子,就能很快出苗,保持适当的间距,保持光照充足,土壤干了及时浇水,就能结出丰硕的辣椒出来。当然还可以种一些野菜,生菜,小青菜等等。

2、四季豆,豇豆和一些瓜类蔬菜

有丝瓜,或是苦瓜,南瓜之类的,发芽速度很快,在春夏季节,在小院子里种一些豆类瓜类的蔬菜,可以让它顺着围墙攀爬,只要土壤足够肥沃疏松,能长成很大一片,长得非常茂盛,秋季能顺利长出果实来,有足够多的收获。

3、种植一些既可以欣赏又可以吃的蔬菜,比如一些薄荷,罗勒等等。

二、准备肥沃的土质,规划出来种菜的面积

其次我们要把院子里的面积规划好,哪个区域是养花的,哪些面积是种菜的,规划好了之后,我们就要松土,准备好肥沃的腐叶土,或是泥炭土,添加到院子里,土层肥沃深厚才能把菜种好。

其实在一楼院子里种菜的时候,要注意一定的美观整洁,不要把树枝,杂草,土堆,乱堆乱放,把一楼打理得整齐干净,蔬菜种植的很好很茂盛,看起来非常美观舒适,相信是没有人反对的。

另外,在注意制作自制的有机肥的时候,最好是没有什么气味,也可以用一些没有味道的饼肥,腐熟的鸡粪等等,不会有味道也使用起来很方便。

养花可以观赏,种一些有机蔬菜,菜种好了,不仅可以观赏,还可以食用,非常实用,二者可以兼得。一楼小院种点菜,美观食用可兼得,绿油油不断生长!

如果觉得《一楼小院种点菜 美观又能食用(养花种菜两不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