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264棵树上的诗歌:小学校园里孩子们的创意草稿本

2024-02-06 分类: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4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小学校园里,有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共有264棵树挂满了孩子们自己创作的诗歌。每一棵大树上,都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纸条,上面写满了孩子们的心灵之声,他们用文字记录了对自然的热爱、对生活的感悟,以及对未来的憧憬。这些诗歌不仅展示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传递了对环境保护的热切呼唤。校园里弥漫着浓厚的文学氛围,每一行诗歌都是孩子们智慧和心灵的结晶,同时也为整个校园增添了一份别样的诗意。这些原创的诗歌成为了校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成为了孩子们成长中珍贵的回忆。

听说诗歌和秋天更配,不过树上挂满了诗歌的小学校园你见过吗?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在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东湖国际校区看到了这样的一幕:全校264棵树,每棵树上都挂满了孩子们创作的诗歌,可谓是别出心裁。 “圈呀圈,圈圈圈,油锅里头炸圈圈”,“妈妈你生气了吗?好像你的头脑里有一盏灯”,“森林里,真热闹,太阳公公当空照”......每首都充满了童趣,想法又十分奇妙,有的脑洞大开,让成年人都佩服。

充满童趣的诗歌“秋风来了,一只只捧着阳光的小手,在树枝上yingying地闪动着。”二(5)兴楚班的樊响的诗歌就挂在学校操场的旁边,诗歌的名字叫《枫叶》,她把枫叶想象成了一只只小手,天然质朴,灵动鲜活。挂在树上的 造型更是别致,就是一片枫叶,让人过目不忘。 来自同一班级的陈姝羽的作品也是一首充满想象力的诗歌:“圈呀圈,圈圈圈,油锅里头炸圈圈,甜甜圈,滋味甜,一口一口笑连连。”不但意思明确,韵押的也好,诗歌的第二段还想到了“游泳池里玩圈圈”,寥寥 几句,彰显出她在生活和学习中的联想能力。陈姝羽告诉记者,她平时最爱吃甜甜圈了,所以这次就用圈圈做主题,创作了这首诗歌。

来自二年级的一名小学生在诗歌里吐槽起妈妈简直有点不留“情面”:妈妈你生气了吗?好像你的头脑里有一盏灯,你生气的时候,灯就亮了。开心的时候就一直关闭着。不仅如此,她还说妈妈的脾气就像是火山, “妈妈的狮子吼又开始了!”不仅可爱,还大胆地表达了对家长的看法,让人忍俊不禁。“星星问月亮姐姐:‘你不开心吗?’”四(3)班的周岸之小朋友的诗歌则采用了拟人的手法,表达了月亮虽孤单,当因为“万姓抬头看”,却不感到孤单的浪漫。 记者看到每篇诗歌都配有图画,学校课程部主任朱琴说,这些图画也都是孩子们自己配的,像是枫叶造型,圈圈造型,都是孩子们自己的想法,有童趣,有情景,有童真,有情感。我们不追求工整对仗,不盲从于成 人的眼光,这不就是好诗吗?

充满诗意的校园“我们学校校园里一共有264棵树,每棵树上都挂满了孩子们创作的诗歌。”朱琴说,之所以挂在树上,是想表达诗歌和树一样具有生命力,而生命力在校园随处可见。而学习也不只是在课堂上,孩子们在校园里玩耍 时,在操场上散步时,抬头就能看见自己和同学原创的诗歌,整个校园也充满了诗意。 记者在现场看到,操场上体育老师喊着口号,学生们在跑步,旁边的小坡上的树边聚集着三两成群的孩子,聚精会神地念着上面的诗歌。 “孩子们都比较喜欢通过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情感,描述自己的故事以及对生活的感悟。”朱琴说,这次孩子们的诗歌内容可谓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写妈妈、写枫叶,还是写月亮还有游记,这很好地锻炼了学生们观察生活和发挥想象的能力,同时也让他们感悟到平静的生活总有奥秘的真谛。把诗歌挂在校园的树上,也让他们相互之间学会了分享,不仅分享文字,还分享对这个世界蓬勃的爱。

楚天都市报记者高领亚 通讯员向红平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

如果觉得《264棵树上的诗歌:小学校园里孩子们的创意草稿本》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6 20:52KANG[甘肃省网友]61.45.128.24
    希望这个项目能够得到更多人的支持和关注,让更多孩子有机会为大自然写下属于他们的诗篇。
    顶0踩0
  2. 2024-02-06 20:45梦三毛[河南省网友]202.46.225.179
    264棵树上的诗歌,让我想起了童年时在自然中的种种美好体验,这个项目简直太有意义了。
    顶9踩0
  3. 2024-02-06 20:38浪淘沙*宁静致远[江西省网友]103.32.9.25
    看到这样的诗歌项目,让我想到了小时候在校园里写下的第一首诗,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顶0踩0
  4. 2024-02-06 20:31炎黄与马[辽宁省网友]202.63.165.167
    这真是一个令人感动的创意项目,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让他们的诗歌在森林里回荡。
    顶4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