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红楼梦中能救命的灵丹妙药竟是块“糕点”(藏在书里的养生之道)

2022-11-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红楼梦中能救命的灵丹妙药竟是块“糕点”,藏在书里的养生之道!

在《红楼梦》第十一回中,秦可卿生病,贾母给她送来了枣泥馅儿的山药糕。

大枣健脾养胃、养血安神。山药是治妇科病非常好的药食同源的食品。现代很多中成药,如六味地黄丸、金匮肾气丸都将山药作为重要的入药材料。

在封建的大家族中,滋补食疗是很重要的,食物不止看中的是好吃,更重要的还是要补身,枣泥山药糕这样的美食自是好的。

软糯可口,还能健脾养胃,养血安神的枣泥山药糕受到了一致好评,一直流传至今。

如果觉得《红楼梦中能救命的灵丹妙药竟是块“糕点”(藏在书里的养生之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