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听抗疫心声学健康知识享文化盛宴(“福田健康春晚”为留深的您送平安健康年)

2022-11-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8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2月9日19时,“点亮健康福田·遇见美好生活”——2021福田区居民健康线上春节联欢晚会在“健康福田”微信公众号、深圳卫视、福田视点、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视频、B站等10余个主流平台准时开播。此次“健康春晚”由福田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福田区健康教育所承办、福田区十个街道办事处协办。

福田卫健系统全省首推“健康春晚”

助力留深市民健康过大年

2021年初,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少市民积极响应“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选择了“留深过年”,彰显了一种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为了以身边平凡人的抗疫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以传播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提升市民健康素养水平,以亮点纷呈的健康文化节目营造留深市民健康过节的浓厚氛围,福田卫健系统首次推出品牌文化——福田健康春晚,寓教于乐,将健康快乐带到留深市民身边。

据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姚泉百介绍:“本次活动意在打造老百姓自己的健康春晚,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牢牢地树立在心中,在市民代表健康网格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学习、认知、感悟健康的意义,找到符合家庭特点和自身实际的健康生活方式。”

5大形式助力“健康+”

健康春晚节目大放异彩

此次“健康春晚”紧扣“健康”主题,聚焦5个“健康+”——“健康+科技”、“健康+综艺”、“健康+网格”、“健康+访谈”及“健康+福利”,以福田辖区内10个街道作为“健康网格”,积极发动社区居民,将新冠疫情防控、日常身体保健、居民健康素养等健康知识与艺术表演进行创新融合,诠释每个人对健康的不同理解。

晚会以沙画版《防疫三字经》及“防疫知识激光秀”开场,不仅让观众提前感受到了农历牛年新春的喜庆,还营造了科技感十足、健康过节的氛围。有市民留言:“节目酷炫有趣,防疫知识通俗易懂,希望来年还能参与到这个活动中。”

晚会中,由辖区内各街道办事处选送的节目在舞台上大放光彩,有让人捧腹大笑的情景剧和相声、气势磅礴的合唱、温情的朗诵、唯美优雅的古典舞等。

此外,晚会还邀请了辖区内不同街道、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居民讲述2020年疫情防控中的最难忘回忆。有市民感慨:“2020年,是最辛苦的一年,也是最让人懂得健康可贵的一年!”

活动吸引超20万市民参加

乐享春晚创新形式点赞爆屏

为鼓励市民更加积极地学习疫情防控和健康素养知识,“线上春晚”播出期间,还同步于“健康福田”微信公众号上线了“居民健康素养&防控知识答题抽奖活动”。问答题目紧扣《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市民在享受抽奖乐趣的同时也将健康知识“纳入囊中”。

截至发稿时间,通过“健康福田”微信公众号、深圳卫视、福田视点、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视频、B站等10余个主流平台参与健康春晚活动人数已超20万。耳目一新的健康传播方式,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赞许,观看了本次“健康春晚”的吴阿姨大赞:“节目好看之余,还能收获健康知识、领取话费福利,形式十分新颖,很适合一家老小共同观看……”还有部分市民在感慨2020年疫情防控艰难历程的同时,为2021健康中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审读:孙世建 罗希程

如果觉得《听抗疫心声学健康知识享文化盛宴(“福田健康春晚”为留深的您送平安健康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