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广东人煲汤就是好喝 板栗加莲子(入秋后这样煲一锅 养颜又好喝)

2022-11-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8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入秋后,正是板栗成熟的季节,最近板栗焖鸡、板栗炖牛腩轮着吃,感觉板栗是怎么吃也吃不腻的,光是煮着吃,一周就能吃上好几次,不过秋季吃板栗,最爱的还是用来煲汤,好喝营养,味道特别好。

不过说到煲汤,我们广东人煲的汤就是好喝,所以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锅秋季特别适合喝的板栗汤,爱喝汤的朋友可以试试,做法简单,配料少,新手也可以一次煲出好味道。

食材准备:板栗2斤,鲜莲子1碗,桂圆20g,干百合20g,红豆半碗,红糖适量。

详细做法步骤如下:

第一步:提前一晚准备半碗红豆,清洗干净后,用水泡一夜,现在天气热,可以放到冰箱里;再准备板栗准备2斤左右,清洗干净后,用剪刀在板栗壳上剪一刀,然后放开水里烫1分钟后捞出来,趁热剥壳,这样很容易就可以去掉板栗的外壳和那一层衣了。

第二步:除了红豆和板栗,我们还要准备桂圆20g,干百合20g,鲜莲子1碗,如果没有鲜莲子,也可以用干的莲子,但要提前浸泡几个小时,或者提前下锅煲。

第三步:所有食材准备好后,准备一个砂锅,把浸泡好的红豆连水一起倒进砂锅中,再加入适量的清水,水要在这一步加足,煲汤中途不能加水,否则会破坏汤的营养成分,而且煲汤一定要选用砂锅来煲,特别是这类养生汤,跟煲中药一个原理。

第四步:水加足后,盖上锅盖,调大火烧开,烧开后转成中小火煲半个小时,如果莲子用的是干莲子,也可以在这一步加入锅中一起煲。

第五步:红豆汤煲半小时左右,红豆沙煲出来了,我们加入准备好的板栗、百合、桂圆、莲子,搅拌一下,再盖上锅盖,继续煲多半个小时左右。

第六步:时间差不多了,板栗和莲子煲至软烂,加入适量的红糖,喜欢吃甜的可以多下一点红糖,然后调大火,边搅拌边熬,把红糖熬化就可以了,关火出锅。

这一碗板栗红豆莲子汤就煲好了,喜欢的朋友可以试一下,这一锅汤滋润好喝又养颜,我们客家人在秋季特别喜欢煲来喝,喜欢喝咸味的,也可以不加红糖,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此图文原创作者:客家ren铁头

未经允许请勿抄袭、搬运,一旦发现必追究责任,维护权益!

世间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吃食是一种幸福,品味是一种情趣,下厨更是一种快乐!

大家好,我是铁头,一个爱下厨、爱做菜的客家男人!

这里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富丽堂皇的环境,有的只是用心为家人做菜的铁头;与大家分享详细的家常菜谱,客家美食,家常小吃等,有不足之处欢迎各位多多指教!在美食世界里,咱们一起进步,为家人做更多更美味的食物。

如果觉得《广东人煲汤就是好喝 板栗加莲子(入秋后这样煲一锅 养颜又好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