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跟广东妈妈学煲汤 清润好喝养肠胃(周末正好给家人煮一锅)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年末,大家也都不怎么忙,几个人有时间赶紧跳出来聊会儿天,几个人可以同时聊很多话题,从办公室趣闻到家长里短到孩子、老公到中年老母亲如何防止中年油腻,风格不限、话题多变,反正大家都能看懂,不知道谁突然感叹现在冬天很自觉的秋衣秋裤,并且还要把秋裤的裤脚塞到袜子里,我就知道马上就是养生话题了,岁月不饶人呐。

这个话题,广东的姐妹儿最有发言权,一年四季,家里各种滋补汤水不断,现在连我这种不爱喝汤的人都调教出来了,话说,广东人煲汤你不得不服,人家就是很有经验啊,家里掌勺人随便拎出来都有几个拿手好汤,春天温润、夏天清热、秋天去燥、冬天滋补,什么季节喝啥,怎么搭配,都谙熟于心。

冬季,平时不常见的菌菇陆续上市,新鲜的猴头菇卖了好久才看到,我是比较喜欢拿它煲汤,新鲜的猴头菇洗干净稍稍捏去水分,切厚片,加竹荪花、虫草花,煲猪骨汤是真的浓郁好喝又养胃,周末休息的时候在家给家人煲一锅,是真的很暖呀。

对了,猴头菇最好用新鲜的,几乎没有涩味,干的猴头菇需要充分泡发和清洗,不然吃起来会有些许苦味,并且,新鲜的猴头菇性价比也很高,所以,你懂的。

食材:猴头菇2朵、竹荪花5朵、虫草花适量、猪骨300克、生姜2片、盐适量

做法:1、猴头菇剪掉根部的杂志,洗干净后悄悄捏干水分,切厚片,竹荪花、虫草花一并洗好备用,如果是干的猴头菇则需要充分浸泡,捏洗干净表面黄色的部分,猴头菇吃起来就不会有涩味。

2、猪骨用凉水煮开,去掉杂质和淤血,猪骨焯水一定要用冷水煮,这样才能把里面的淤血煮出来,如果用开水煮反而把血水锁在肉里面,想要汤喝起来没腥味,方法也要对。

3、焯好水的猪骨加姜片,用热水煮开后再小火慢慢炖半个小时,让猪骨的味道慢慢煮出来,煲汤用的猪骨用脂肪少的胫骨、尾骨、排骨边都比较好,汤喝起来爽口不油腻,对于减脂的人来说也是很友好的。

4、汤的味道煮出来后,加猴头菇、竹荪花、虫草花一起继续煮一刻钟,关火后放少许盐调味即可,汤里面喝不出盐的味道就好,这也是为了提鲜,煮好的汤焖一会儿再喝,汤的口感会更浓郁。

钱妈的厨房,美食原创作者,关注我,我会与大家分享更多的美食做法!如果您喜欢,欢迎转发,让更多爱美食的人一起分享。

如果觉得《跟广东妈妈学煲汤 清润好喝养肠胃(周末正好给家人煮一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