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适合喝熟茶)

2022-11-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很多茶友都钟爱喝普洱茶,尤其是秋季,更适合饮用温补的普洱熟茶。

熟茶,作为普洱茶的一类,因制作中经过了渥堆发酵等特殊工艺,茶叶内质发生了质的转变,在色、香、味、形等方面形成了不同于生茶的独特品质。熟茶的诞生,一开始是满足口感、滋味方面的需求,但是到了20世纪70年代末期,当熟茶出口到法国,被法国人甘普尔先生委托权威医学机构做了临床试验,被证实了发酵的普洱熟茶具备一些优于其他茶品的保健功效与辅助治疗功效,其并非药物,却能通过“潜移默化”,调节身体的机能。

好的熟茶难得,市场的需求还很巨大,凡是好喝的必定是稀缺的,凡是又好又稀缺的必定是受追捧的。普洱熟茶的“越陈越香”,是普洱茶其内含物质茶多酚、咖啡碱、茶色素等物质在微生物的作用下持续氧化、降解以及转化的过程,最终形成时间赋予的独有陈香和风味。

因此,普洱熟茶,特别是老熟茶吸引人们的,还在于那令人捉摸不透的滋味。如果一定要用中国文字来表述,比较合适的两个词是:陈韵、暖润。

1、生津养胃:在适宜的浓度下,饮用平和的普洱熟茶对肠胃不会产生刺激作用,黏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进入人体肠胃形成的膜附着胃的表层,对胃产生有益的保护层,长期的饮用普洱熟茶后可以起到护胃、养胃的作用。

2、活血暖足:熟普喝后的茶渣集中起来煮水可泡脚,因为熟茶性温,泡脚后能促进足部血液循环,使全身经络更加通畅,而且还能防治冻疮,冬天还能很好的暖足作用,尤其是对中、老年人特别有效。

所以,顺应季节特性,正确合理喝茶,才能对我们身体有更大的助益,而秋季品一杯温暖的熟茶无疑是极佳的选择。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适合喝熟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