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济宁市中医院成功举办2021年济宁市中医药学会治未病专委会暨省级中医药继教项目培训班

2022-12-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7月24日,由济宁市中医药学会主办、济宁市中医院承办的济宁市中医药学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省级中医药继教项目“中医特色外治法在治未病科的临床应用培训班”成功举办。

济宁市中医药学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中医特色外治法在治未病科的临床应用培训班”会议由济宁市中医院院长王祥生致辞,济宁市中医药学会秘书长、济宁市卫生健康委中西医指导科科长薛冰发表重要讲话,济宁市中医药学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针灸、推拿、治未病临床专业技术人员等共计百余人参会。

开幕式后,精彩绝伦的学术报告拉开了帷幕。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赵辉、山东颈肩腰腿痛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师彬、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教授—崔华峰、山东千佛山医院疼痛科主任、教授—刘方铭依次以《中医治未病与中医健康管理》、《传统功法“八段锦”融合运动康复对青少年脊柱侧弯预防及治疗》、《针灸解结的重要性和方法》、《中药外用剂热敷灵“拔、截、挡”作用在治未病科的临床应用探讨》为主题展开讲座。

专家们以自己多年从医经验为例,详细简明地从不同角度向在场人员讲解、探讨中医外治法在治未病科的临床应用,并现场带领大家做起养生功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

济宁市治未病专委会主任委员、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王乐荣主任医师首先表达了对与会专家的感谢,通过此次的培训学习,使全市各级医院对治未病科的发展方向有了一定的启发,同时加深了中医特色外治法在治未病科临床应用的认识,王乐荣表示下一步治未病科会继续按照“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的理念,不断继承传统、守正创新,加强中医特色外治法的应用,更加突出治未病科的绿色外治疗法。

资料提供:治未病科郑尊严

责任编辑:王碧辉

【来源:济宁市中医院】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济宁市中医院成功举办2021年济宁市中医药学会治未病专委会暨省级中医药继教项目培训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