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国的养生极品 小米虽小(亦放光华)

2022-12-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说到小米,大家都知道它营养丰富,中国北方许多妇女在生育后,都有用小米加红糖来调养身体的传统。

小米熬粥营养价值丰富,有“代参汤”之美称。小米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及钙、磷、铁、锰、锌等微量元素。

小米粥是健康食品。可单独煮熬,亦可添加大枣、红豆、红薯、莲子、百合等,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品。小米磨成粉,可制糕点,美味可口。小米的芽和麦芽 一样,含有大量酶,是一味中药,有健胃消食的作用。

小米又叫粟米,小米有滋阴养血、保护心脏、降低血压。清热解渴、补益虚损、健胃除湿、和胃安眠、防治消化不良的功效,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小米粥富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尤适宜食欲欠佳、肠胃不好以及贫血的人食用。

减轻皱纹、色斑、色素沉着的功效。

原料:小米150克、南瓜300克

做法:南瓜去皮切丁,小米淘干净,放入电饭煲浸泡1小时后,熬煮至软烂即可。

原料:小米150克、小枣10颗、花生仁、红糖10克

做法:1、小米淘洗干净,放入汤锅中用清水浸泡30分钟左右;红枣洗净,去核,红枣肉切碎备用。

2、取汤锅,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后放入小米,转小火慢慢熬煮,待小米粒粒开花时放入红枣碎,搅拌均匀后继续熬煮,待红枣肉软烂后放入红糖,花生碎拌匀,再熬煮几分钟即可。

材料:红薯1-2个、米120g、水2L

做法:1.用上面煮粥的方法,添加适量红薯,味道更香甜。将小米煮至沸腾后,将切成小块的红薯放入锅中,转小火。

2.煮约15-20分钟,即可出锅,搭配豆干和煎蛋,作为一道早餐,最适合不过,含有优质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吃出女人的好气色。

材料:鸡蛋、小米、绿豆

做法:1.绿豆丢弃坏掉的豆子洗净,小米要淘干净,然后分别加入水浸泡,干绿豆要浸泡至露出点白芽,这样容易煮熟。将绿豆、小米加入锅中放适量的水,盖上锅盖开小火,锅盖留一条小缝,以免溢出。

2.小火煮一个小时,中间也要不是地用勺子搅拌几下,防止粘锅,然后将熟鸡蛋剥去壳,将蛋黄和蛋白剁碎,将蛋黄蛋白加入绿豆小米粥中给家里的萌娃吃吧。

小米又叫谷米。“谷”什么时候在山西大同地区开始种植,现在已无可查证。唐代诗有“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粮”的句子,这里提到的“粟”就是谷子。谷子越成熟,头越倾向大地,不似高梁、玉米那么趾高气扬”

识别方法:优质小米米粒大小、颜色均匀,呈乳白色、黄色或金黄色,有光泽,很少有碎米,无虫,无杂质。取少量待测小米放于软白纸上,用嘴哈气使其润湿,然后用纸捻搓小米数次,观察纸上是否有轻微的黄色,如有黄色,说明待测小米中染有黄色素。另外,也可将少量样品加水润湿,观察水的颜色变化,如有轻微的黄色,说明掺有黄色素。大家食用的时候要注意。

米粒虽小 亦放光芒,米粒虽小大家了不要小看它的营养价值哦!

如果觉得《中国的养生极品 小米虽小(亦放光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