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给癌症患者吃什么保健品好(哪些保健品适合送给癌症病人吃)

2022-12-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给癌症病人送什么营养品好?怎么给癌症病人挑选保健品?很多人去看望癌症患者的时候,不知道买些什么好,担心买错了影响身体恢复。其实买些水果去肯定没有什么差错,但是对身体康复也没有什么作用,所以如果有条件,选一款保健品送过去比较适合。

给癌症患者送保健品好?经过市场优胜劣汰的这些保健品,供参考。比如补气益血的阿胶;能抑制肿瘤生长转移的人参皂苷Rg3,或者是能提高免疫力的灵芝孢子粉,或者是改善生活质量的保健品比如黄芪、三七,这些都是中药类保健品,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不是普通食品提取出来的营养品只是能提供营养,因此是比较适合的癌症病人恢复的。

癌症目前还没有被攻克,不过比起国外来说,国内的癌症患者多了一种治疗手段,那就是祖国的中医。虽然中西医治疗肿瘤各有其所长,但跟西医的手术、放疗、化疗相比较,实际上中药不仅可以发挥抗肿瘤的作用,还可以弥补西医药的不足,比如合并放化疗增效减毒,提高放化疗的效果,术后可以改善并发症,加快恢复等。

在西医药治疗肿瘤的基础之上,利用中药积极对抗肿瘤,运用得当,可以取长补短,疗效成倍提高,还可能实现带瘤生存。

不过患者切记,中药不能取代西医药,中医药在消除肿块、杀灭癌细胞上力量不及手术和放化疗,所以当身体可以耐受的情况下,应当遵从专科医生的安排,选择手术或者放化疗。

另外,在中西医结合治疗时,中药如果选择不合适,运用不好,可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加速死亡。这些年来,已经有大量的癌症患者,许多惨痛的教训应该让更多的患者所了解,让他们走出对中医药治疗癌症认识上的误区。

那么,接下来,就对上面提到的哪几种中药类保健品进行详细的说明,希望能对癌症病人有帮助,或者说能够帮助您挑选适合送给癌症患者的营养品。

1、阿胶

适用阶段:术后、放化疗期

阿胶具有补血止血作用,可用于失血贫血、缺铁贫血及再生障碍贫血。阿胶不温不燥,老少皆宜,一年四季均可用,是强身健体的滋补佳品,自古就被中医认可并广泛使用。目前市场上阿胶类衍生产品很多,如阿胶枣、阿胶固元膏等。这类产品虽有阿胶成分,但含量较少,所以价格也较便宜。这类衍生品不等同阿胶类保健品。

2、人参皂苷Rg3

适用阶段:术后、放化疗期、康复期

人参作为滋补佳品,其核心成分包括人参皂苷Rg3。人参中除了人参皂苷Rg3外,其他有许多营养成分都是癌细胞生长所需的营养物质,所以说不建议癌症患者直接服用人参。人参皂苷Rg3是经过临床验证具有抑制肿瘤生长和转移的作用,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力,快速恢复体质的作用。手术后服用,可增强手术后伤口的愈合及体力的恢复。

3、灵芝孢子粉

适用阶段:放化疗、康复期

灵芝孢子粉是灵芝在生长成熟期,从灵芝菌褶中弹射出来的极其微小的卵形生殖细胞即灵芝的种子。其药用价值日益受到重视,研究发现灵芝孢子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力,辐射防护、保护肝脏,降低放化疗和长期用药所造成的损伤,从而达到缓解副作用的效果。

4、黄芪

适用阶段:术后、康复期

富含糖类、胆碱、叶酸及多种氨基酸等,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增强网状内皮系统的吞噬功能。黄芪对正常心脏有良好的加强收缩效果,对因中毒或疲劳而陷于衰竭的心脏,其强心作用更显著,能扩张血管,降级血压,改善皮肤血液循环。黄芪有利尿功能,具有解毒、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另外,黄芪还对蛋白质代谢有促进作用,这可能是黄芪扶正作用的另一个重要方面。

5、三七

适用阶段:术后、康复期

三七可用“止血、散瘀、定痛”六个字来概括三七的功用,有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的说法。适用于体质虚弱、免疫力低下人群。

如果觉得《给癌症患者吃什么保健品好(哪些保健品适合送给癌症病人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