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雪竹中的天雪:杨兴德的原创诗词歌赋佳作欣赏

2024-01-29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6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杨兴德原创诗词歌赋佳作欣赏:雪竹|天雪"是杨兴德先生的一部优秀作品,通过对雪竹和天雪的描绘,展现出了诗人深厚的文学造诣和对自然的敏锐感知。作品中,雪竹如同银装素裹的仙子般清丽动人,而天雪则是一片银装素裹的奇境,使人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宏伟与神秘。诗人以独特的笔触和流畅的韵律,将自然景色与心灵情感融合,带领读者领略到了大自然的美妙与悠远。这部作品不仅展现了诗人对自然的独特感悟,也体现了他对文学艺术的深刻理解和精湛的表达能力,堪称是当代诗歌创作的杰出之作。

雪·竹

文/杨兴德

青竹千杆傲苍穹,

南条北叶不相同。

银屑飘洒翠竹园,

楼台重沐老北风。

彤云缓来琼花落,

抖甲疾走白玉龙。

虽是冰天雪地处,

泥里新笋又催生。

(一夜浩雪,妆扮河山。翠竹青松,披银裹素。的第一场雪竟将这混沌世界,洗染得如此干净。见天空浓云密布,又将是紧锣密鼓的一场新雪。瑞雪青竹,喜接新年,如此美景,不可不赞。写于1月4日。)

天雪

文/杨兴德

重九天宫玉门开,

澄清凡间万里霾。

昨夜瑶池王母醉,

失手打落琼花来。

(昨夜又是一场好雪,早起开门一看,哇塞!天地一统,清新世界,这是谁的大手笔,把人间洗得这样新鲜?写于 1月7日。)

【作者简介】杨兴德,男,高级讲师,中国民主同盟盟员。1952年3月出生于江苏省赣榆县,1957年,随父母来山东临沂。1977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系电子计算机专业,分配到齐鲁石化总公司三十万吨乙烯任技术员。1981年11月,调职于山东临沂一轻技校(鲁南技师学院),从事职业教育。退休。

如果觉得《雪竹中的天雪:杨兴德的原创诗词歌赋佳作欣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9 12:08☆明日之曙☆寻梦[辽宁省网友]203.56.208.209
    杨兴德的原创作品总是充满着深厚的文学功底,让人回味无穷。
    顶10踩0
  2. 2024-01-29 11:52琴瑟萧笙[江苏省网友]42.81.210.193
    雪竹中的天雪的文采真是了得,值得深入欣赏。
    顶10踩0
  3. 2024-01-29 11:37君一席[江苏省网友]103.229.172.23
    太赞了,杨兴德的诗词歌赋真是令人惊叹!
    顶6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