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为什么说冬季一定要补肾呢(冬天养好肾可不单单是为了御寒)

2022-12-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人们常说:春季养肝,夏季养心,秋季养肺,冬季养肾。可是冬季为什么要补肾呢?冬季又适不适合补肾呢?我们来了解下吧。

为什么说冬季最适合补肾,因为肾是人体生命的原动力,肾气旺,生命力强,身体才能适应寒冬的变化,补肾不仅可以对身体免疫力的提高有帮助,还可以保证骨骼的强健。最直接的就是可以激发阳气来预防冻疮。

中医上认为,我们人体四肢的功能,包括关节、筋骨等活动都是被肝肾所支配的。所以肾好的话也就代表着我们的骨骼处于一个健康正常的状态。而在冬季,人体的骨骼又会因为寒冷容易受到外界的伤害,所以想要健康的度过冬季就得先补补肾。

冬季天气寒冷,温差也是比较大的,这个时候人体的抵抗力也会比较低,在冬天养好肾脏可以帮助人们抵御寒冷,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疾病的作用,还可以达到一定延缓衰老的作用。而在冬季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我们的新陈代谢出现失调的情况,进而可能引发疾病,所以说冬季补肾是可以提高免疫力的。

很多人在冬季都容易出现冻疮,其实,冻疮也是因为人体的阳气不足、血液不流畅而造成的冻伤,我们身体里面的血液是有一部分会通过肾脏,而我们通过养肾的话就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并且我们补肾的话就可以激发我们的阳气,起到御寒的作用,这样也能抵御寒冷天气来预防冻疮。

要补肾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肉类和豆类食物,多补充维生素和无机盐。另外,冬季的健身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不要因为天气寒冷就疏于了活动。还有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也是有利于肾精的养护。

如果觉得《为什么说冬季一定要补肾呢(冬天养好肾可不单单是为了御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