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至过后 早餐就喝它(做法简单 一锅5块钱 比喝豆浆牛奶营养)

2022-12-18 分类:养生资讯

冬至过后,早餐就喝它,做法简单,一锅5块钱,比喝豆浆牛奶营养

冬至过后,白昼越来越长,但气温却越来越低,我每天早上七点起床给孩子做早餐,天都还不怎么亮,要是不看时间,还以为是五六点呢。到了冬天,大人孩子都想在被窝里多待一会儿,金窝银窝不如温暖的“被窝”,一赖床就没时间做早餐了,很多人都是匆匆吃几口面包片,喝一杯牛奶就赶快出门了,牛奶还算营养,但天天喝也会觉得无味。

其实,简单的早餐有很多种,尤其是家里有破壁机的,做一锅营养奶糊,简单方便,营养美味。今天我就教大家做一种营养早餐,细腻爽滑,香甜美味,孩子最近每天都要喝,主要食材就是花生。花生是很有营养的食材,被誉为“长生果”,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能促进生长发育,是做早餐的首选食材。

经常吃花生,能够健脑益智,增强记忆力,强身健体,抗老防衰,所以无论大人孩子都应该多吃花生,老少皆宜。孩子很喜欢吃油炸花生米,但不适合早餐吃,最好的方法就是做成奶糊。细腻爽滑,香甜美味,孩子一次能喝2大碗,做一顿才花一块钱,加牛奶也不超过五块钱,比豆浆、牛奶都营养。

做花生奶糊非常简单,只要有豆浆机或破壁机就行了,加入食材启动机器,等几分钟就好了,不用早起,简单方便又营养,很适合冬季早餐吃。准备一碗花生米,一碟藕粉、芝麻或花生碎。花生用清水浸泡几个小时,晚上放冰箱里就行了,早上直接拿出来就能打,而且泡透的花生口感更加细腻。

花生下锅煮2分钟就没有生味了,再打花生糊味道更香。把花生倒进破壁机里,加适量热水,如果带加热功能,直接选豆浆模式就行了。如果不带加热,打2分钟,把藕粉用开水冲开后倒入继续搅打一分钟,然后倒进奶锅里加适量白糖煮5分钟就可以了,倒入碗中撒一些熟芝麻或花生碎就可以喝了,有了破壁机后做早餐非常方便,比光喝豆浆、牛奶强多了。

做花生糊,可以不用清水,而用牛奶,味道和口感会更好,营养也更丰富,早上喝一碗热乎乎的藕粉花生糊,全身都暖和,营养更丰富。随着科技的发展,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型厨具,可以轻松做出过去很困难的食物,比如过去做豆浆要用石磨,如今直接用破壁机就搞定了。花生糊细腻香滑,味道很甜,还可以加更多食材,比如大枣、核桃仁等营养更丰富。

如果觉得《冬至过后 早餐就喝它(做法简单 一锅5块钱 比喝豆浆牛奶营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